拿到多发的工资单之后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15日】

我是从大陆来到海外的大法弟子。在大陆,我是公务员,本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和不错的经济收入,由于邪党对大法弟子的疯狂迫害,我曾经被非法关押,开除公职,截断经济来源。来到海外,因为不懂英文,为了生计,找了一份苦活,虽然工资低,尚能解决生存问题。

这是每小时七元二角五分的计时工资。一次,拿到工资单后,我发现工资支票上面的金额比我实际应该拿到工资的多出三百多美元,相当于我辛苦一周的劳动工资,我知道,是老板算错帐了。因为,听其他员工讲,老板很抠门,平时会有克扣工时的情况,更不会额外给员工什么好处。对于流浪异国他乡,经济拮据的我来说,三百多美元也是不小的数字。要是我不吭声,谁也不知道。面对这多发的工资单,我想到的是自己是修炼人,不能贪这个钱。于是,我找到老板,告诉他,我的工资错了。开始他板着脸,表示不高兴,他以为我要补工资的呢,因为他经常故意少算员工工资,员工发现后会向他讨要,他以为我也是来要工资的。我说,老板你可能算错了,你多发给我不少钱,他先是一惊,马上转为笑脸说:“是吗?那我叫财务再算一下”。他拍拍我的肩膀,语气很感激地说:“谢谢你了”!几天后,老板告诉我,会计算错了,多给你三百多元。你不要退回,在下月的工资中扣除就行了。

 写出这段经历,是想告诉世人,在法轮大法的法理教导下,大法弟子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清清白白的做人 ,穷不失志,不贪不义之财。因为,他们心中有真善忍的心法,不需要别人的监督,也会做得很好。试想,如果当初不是镇压法轮功,中国会有多少清正廉洁的好官员!还需要花那么多力气打老虎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