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推广“神韵交响乐”的一些小故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14日】

1. 听神韵音乐找到生命的根

在我工作的地方, 有些同事是每天见面的, 有些同事要好几个月才能见一次面。每天见面的同事中, 有一些已经看过神韵、或听过神韵交响乐。大约两个星期前,来了个平时很少见面的、讲西班牙语的同事。午餐时间,我正在吃饭, 就听见她对另外一个同事说, 她是个音乐迷。我问她是否喜欢古典音乐,她说很喜欢。我说她如果喜欢古典音乐, 千万不要错过“神韵交响乐”。她问我什么是“神韵交响乐”?看的出来, 她没有听说过神韵。我做完介绍后, 就让她听我IPAD里的神韵音乐,她戴上耳机,一 边闭上眼睛听,一边很陶醉地说: “我喜欢(I like it)。”听完一曲,她说喜欢, 听到第五个曲子, 她还说她喜欢。我告诉她,去年“神韵交响乐”在加拿大首演满场,观众的反馈很好!今年再度光临 Roy Thomson Hall,时间是十月三号下午1点半,就一场演出。

这时候,坐在她对面、刚才一直在和她聊天、之前看过神韵、讲越南语的同事对她说,如果她想听神韵交响乐,我是最好能帮助到她的人,她说我能给她买到最好的票。我就接着问这位讲西班牙语的同事,去没去过 Roy Thomson Hall? 她说常去。我问她,通常坐在什么位置?她说一般都会坐在二楼偏前面一点的座位上。我说,我可以帮她问一下售票热线,现在二楼靠前面最好的位置在哪里。她说好!我这边和热线的同修通着电话, 并告诉这位同事,二楼前面79块钱的票挺好, 正说着, 她已经从钱包里拿出信用卡递到我面前,我告诉热线的同修,这位同事现在就要买两张79的票,并把手里的电话交给同事让她直接和热线沟通。热线的同修很快就把她的定单处理完了, 并让她记下她定单的确认号,这位同事给我要了笔和纸正要记那个确认号呢, 就听见她的手机一个声响, 原来我们高效快捷的售票系统已经把她的电子收据和电子票通过邮件发到了她的手机上,我的同事高兴地对热线说,不用记了, 因为她的手机已经收到了。

买完票, 我们聊了起来,她说她来自南美秘鲁,祖父是中国人,她说她有四分之一的中国人血统。她说从小就酷爱音乐,对中国音乐和乐器也很向往,曾经当过独唱演员。 这一生她一直在等待,神韵音乐让她有一种找到自己生命的根的感觉。

2. 听神韵交响乐是家庭时尚

我工作的大楼有一个保安, 去年买了两张29块钱的票带着一个成年的儿子听过神韵交响乐后,觉得很好,后来就带着两个儿子买了三张100块钱的票看了神韵晚会。晚会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让我帮他父子三人照相,他说看这么美好的神韵晚会是难得的增进家庭亲情的美好时光,他谢谢我帮他挑了好座位。

今年几次在大楼里再遇到他,我觉得他已经听过神韵交响乐也看过神韵晚会了,就没有再主动跟他提神韵。上个星期,他问我,那个美好的演出什么时候再来? 听我介绍后,他就郑重地拿起笔在他的日记本在十月三号的日期上划了个特别的记号 ,他说回去问问两个孩子十月三号有没有空? 当时说完了,我也没太当回事。结果第二天, 他问我去年听神韵交响乐的时候我坐在什么位置? 我说我坐在一楼69块钱的座位, 他说那就帮他买三张我去年坐的票价的位置, 还说我坐的位置一定是好位置。

我帮他把三张电子票打印出来递给他的时候,他说听神韵交响乐已经成了他们三个大男人的家庭时尚。这位保安去年看完神韵晚会后,学了五套功法。虽然他现在没有坚 持练功,但我想大法的美好在他的身心都已经扎下了根。虽然我很清楚我们要把精力放在让那些还没有接触过神韵的人来听交响乐,但他自己主动买了票还要来看, 我总不能说,你已经欣赏过神韵就别来了吧!我想是他明白的一面让他知道神韵的珍贵,喜爱神韵才把听神韵交响乐当成自己的家庭时尚吧。

3.神韵交响乐在主流社会推广

具有欧洲贵族特色的多伦多卡萨罗玛(Casa Loma)城堡因为它的奢华和美丽每天除 了吸引大量的游客外, 夏天的晚上,还有当地主流社会人群常去这里听露天音乐会。 经过同修的努力, 我们得到了每周二在这里向主流社会的人群推广神韵交响乐的机会。

上个星期二,在卡萨罗玛神韵交响乐的推广现场, 有一个华人女子,打扮入流有艺术气质。我主动过去跟她聊天,我说在这个主流社会人群出入的地方,华人显得很少, 所以碰到同胞很高兴。她说她有同感。我们聊的很开心,她对我的工作很感兴趣,问了不少问题。她说从深圳移民来到多伦多快十年了,喜欢这里,但每年都会回一次国。我们聊了各自的家庭还有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一会儿,她的儿子拿着食物过来,我们三个人继续聊着。又一会儿,来了个西人男子, 手里拿着一张信用卡,问那个儿子说,刚才买食品付钱时,他是不是忘记抽回他的信用卡了?儿子把信用卡交还给母亲,母亲很感慨,她说要在国内,这信用卡是不可能有人主动给你送回来的。我就顺着这个话题,聊起西方社会的文明和国内共产党糟蹋中华文明的事,顺着讲了三退保平安, 结果母子俩都很高兴地分别退了党和队。讲了大法的真相,他们也都认同。我接着说,神韵晚会和神韵交响乐很受加拿大主流社会的欢迎,希望她们母子不要错过。她说今年是没有机会了, 因为她正打算十月一号回国。我说,神韵交响乐十月三号演出,听完音乐会再回国也不晚呀。我说去不去听交响乐都不要紧, 现在我这里有神韵的音乐,先听一听看看。这位母亲跟我来到了展位前,戴上耳机, 听完一曲, 她说很喜欢,她说应该让她儿子来听,儿子听完了,也说喜欢,我们就让他们开始挑座位,最后挑了两张一楼69的,票出完了,母子俩高兴地离开了。

4.“我的整个身心都被熔化了。”

听同修介绍,在卡萨罗玛(Casa Loma)他们注意到有一个男子每周二都来听音乐会, 每次来的时候都会经过我们的展台,因为他的一只眼睛戴着黑色的“眼罩”, 所以他一出现就很醒目,还听说他曾经是这一带有钱的人。我想,不管人中是什么身份或人物,在大法弟子眼里没有区别,因为他们都是师尊要救度的可贵众生。我想, 他每周二都来那肯定是喜欢音乐的人了,如果能让他听一听神韵的音乐就好了。也是上个星期二, 露天音乐会散场时,远远地就看他向我们的展位走来,我主动向他打个招 呼,问他愿不愿意听一下神韵的音乐,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过来一个衣服上带着牌子明显是现场工作人员的男子抢过话头跟他说话,我想不管是什么因素,都干扰不了。我耐心地站在一旁等那个工作人员讲完话走了,我又问他愿不愿意听一下神韵的音乐,他说好啊!我就放神韵的音乐给他听,他戴着耳机,不一会他脸上表情丰富地赞叹说: “哇,我的整个身心都被熔化了。(I am completely melted)”我接着给他放第二曲神韵音乐,他陶醉的不行, 重复说: “哇,我的整个身心被熔化了。(I am completely melted)”我说你这么喜欢,千万不要错过十月三号在Roy Thomson Hall的神韵交响乐。

这时旁边的同修提醒说,让他现在就买票。我们给他挑好了两张座位后,要付钱时,他交代说,因为他眼睛残疾的原因,Roy Thomson Hall 给他优惠,每次他只要付一张票的钱,陪他前去听音乐会的人可以坐在他身边,但不用买票付钱。我想听神韵的音乐,被师尊救度,众生明白的一面应该是自己掏钱排着长队来买票才是,怎么能买一张票,两个人看?他一再强调他所享受的优惠,还把他的优惠卡给我看。

我和同修商量了一下, 决定第二天跟Roy Thomson Hall确认一下这件事。我回头告诉这位先生, 我说我会帮他与Roy Thomson Hall联系。他让我记下他的优惠卡和付款信息,并交代和Roy Thomson Hall问过了,打他的电话给他确认后, 就可以帮助他定票。第二天,打电话给Roy Thomson Hall,得到的确切信息是说,为了表示对所有的顾客公平,大约在一年前, 这个政策被取消了。这位有眼睛残疾的先生如果到Roy Thomson Hall 去买票和其他的客人一样,陪他去的客人也得花钱买票。 把这个确认的消息电话告诉那位先生,他听明白了,他说那就帮他买两张59块钱的票吧 。这样电话来来回回几趟,他总算买到了他想要的座位。

近期参与“神韵交响乐”的推广感触良多,我们有全职的同修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们在摸索、努力走出一条专业化、符合西方主流社会、又维护神韵世界一流品牌的路, 我们其他的同修一定要正念配合。神韵交响乐再次在多伦多当地上演,是我们这一方众生的偏得,要被得救的众生与我们当地的学员应该都是有很大缘分的。向我们身边 喜欢古典音乐的同事、朋友介绍“神韵交响乐”应该是一种很有效的方式。神韵音乐本身带有大法强大能量和法力,找到那些喜欢听音乐会的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神韵音 乐本身的能量和美好,在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下,让今年“神韵交响乐”爆满应该是可 以达到的目标。希望我们都能从法上交流,抓紧有限的时间做好今年“神韵交响乐” 的推广。

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