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认识误区(八):我们要去了愿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21日】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随师父开创了人类的文化,生生世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历史的最后时刻,我们又降临在世间这场大戏的中心来完成我们的洪誓大愿。身边有我们多少生生世世的父母、妻子、儿女、亲朋好友,只因红尘迷乱,无法相认。可是我们为了宇宙的更新,为了那天体无量众生的得救,我们发愿来到世间助师正法。

修炼中,大法开启了我们的智慧。我们时时能体察到人与人之间那种微妙的渊源冤怨、恩义情仇;有的同修也曾看到过人和人之间那种纷繁各异的轮报因缘,这一切都是师父鼓励我们修炼的信念;鼓励我们更加的精進!正如师父在法中讲的:“别管当朝缘中事 圆满回家万事通”“多少人间乱事 历经重重恩怨 心恶业大无望 大法尽解渊源”(《洪吟二》)

当我从法中明白了我们历史上的一切渊缘都是师父给善解了的时候,我修炼的那颗心才安定下来,才全身心的担负起救人的使命。从“七.二零”开始,师父就给我们推到位了,我们真的不能把自己当作一般的常人,更不能再陷于三界的业力轮报中去认识而出不来。

我曾遇到过一位开了天目的同修,他能看到人在历史上都转生过谁,远近有许多同修慕名来找他看,甚至很远地方的同修拿着照片让他看。这样一来,同修们都和历史上的名人对上了号,也都找到了自己历史上的“亲人”,于是“亲人”们就会经常在一起聚一聚,甚至到自己曾经转生过的地方、或名胜古迹去拍照留影、游玩、了愿,有时要开车去很远的地方去了愿,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和资源。

这位开天目的同修已经形成了执着,别人找到他就给人看,甚至没人让他看他都会去主动给同修甚至常人看前生来世。继而导致有个别同修有什么问题都要找他请教,大家的人心也助长了他人心的膨胀,不长时间该同修主意识被控制,自心生魔,住进了精神病院。

通过在法上交流,很多同修都认识到了这种不在法上的言行,害人害己,也都归正了。这里不是批评同修,因为这种事情不仅在一个地区存在,在其他地区也有类似情况出现。师父说:“很多学员一再想,证实法中我要能看到另外空间的情况,我会做的更好。其实有一些个别开了天目的看到这些情况反而容易被干扰,个别人的执著使自己看到的情况成了干扰修炼与证实法的原因。所以我觉的,在这个期间大家能保证多学法是最好的办法。作为每个大法弟子来讲,一切事用法来衡量,就会走的更正,这样看的见看不见的学员都不容易出现问题,因为有法在,就按照法的要求去做。不管其它生命是什么状态也好,千变万化的各种复杂的表现都无法干扰大法弟子。”(《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六》- 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如果我们遇事不用法来衡量,而是用天目看到的为标准,真的会干扰我们的修炼与证实法。

一位年轻的跟过师父班的同修,丈夫有了外遇,有位开了天目的同修看到了她上世曾是历史上的某名人,那世她曾伤害过这世的丈夫。该同修现在无家可归被抛弃,一直认为是欠丈夫的,认为自己该承受来自家庭、经济各方面的魔难。旧势力就抓住她这一点没完没了的迫害,使她长期处于魔难中走不过来。

还有同修见到猫、狗等动物和树、花草等植物就念法轮大法好,说是来了愿、救度它们,有的还去大山里救山神。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说:“我今天做的这件事情,是要想把整个地球上的人类啊,物质啊都做好,我都可以做。因为其它生物、植物、动物不需要它去认识法,我直接就可以把它们做过去,直接就把它再造或者同化了。”我理解:师父把植物、动物、物质都直接做了,我们就应把我们的精力都用在救度世人上,做好三件事。师父把我们的乱世渊缘都已善解,帮我们平衡了一切,把我们欠下的转化为善报众生了,我们就不用专程到什么地方去了愿,也不要再陷在业力轮报之中还债了。

以上是自己所在层次中的认识,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