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走极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17日】

我走入大法修炼十余年,曾走过很多弯路,其中有一段经历印象深刻,就把它写了下来。希望同修们能从中吸取我的教训,不走任何极端。

我非常喜欢学法背法,每天学起来就放不下,不想多睡觉,吃饭也觉得浪费时间,有时候一天吃一顿,有时候不饿就不吃,忍一下就过去了,总觉得吃饭睡觉都是常人的需求,都是浪费时间,能多学一会儿法多好啊!我也一直认为自己走的正,法学的多,自己做的没错。

几个月下来,我没有浪费一点时间,除了工作之外,坚持做着三件事,每天还大量学法,坚持炼功,可就是身体很快消瘦下来了。我很疑惑,大法弟子是超常的,每天炼功的时候,“法轮在顺时针旋转的时候,能自动吸取宇宙中的能量”[1]不吃饭会瘦应该是制约常人的理,大法弟子超出常人这个层面就不受常人理的制约,为什么我还会瘦?我把这当作一个需要突破的假象,就像每天早上突破困魔坚持三点多晨炼一样,我坚信自己一定能突破这种状态,一定能省下吃饭、睡觉的功夫学更多的法。

可是,几个月过去了,我感觉自己的精神还好、头脑清醒,全身心溶于法中,不吃饭挺舒服,吃了还觉得不太舒服,毕竟常人的食品现在也不安全卫生。可是身体却越来越瘦,面黄肌瘦,别人说我是不是有病了,同修也对我有看法了,常人的亲友都开始担心我:你怎么越来越瘦?是不是炼功炼迷了?

这句话深深触痛了我,原来在他们心中,我越来越瘦是修炼大法造成的,这不是在给大法抹黑吗?这些亲友以前都作过三退明白了真相,如果他们真的因为这件事对大法产生了误解,那我不是在害他们吗?

我开始向内找,我首先问自己,个人修炼状态的突破和维护大法弟子正面形象相比,孰轻孰重?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大法弟子一定要维护大法,我们展示在常人面前的形象应该是“没有皱纹,脸上光光的,白白的,白里透红”[2]。我现在比以前瘦了20斤,以前丰满的脸颊都皱了起来,样子也丑陋了,这看在常人眼里,能不起疑心吗?

继续向内找,我发现自己把同修们在监狱里、看守所里绝食抗议的超常状态当成了常态,有标新立异的心,总觉得别的同修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忽略了那是特殊情况下的特殊行为,那些坚定绝食的同修都受到师尊的加持,让他们在当时那种极端恶劣的情况下能够用这种方式来证实法。而我现在处于相对宽松的环境中,却自己追求这种超常的状态,这不是在给师尊添麻烦吗?

至于吃了饭觉得不舒服,不吃觉得挺舒服, 我想起师尊的法“因为功的演化过程是极其复杂的,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不能凭着感觉修炼。”[3]再说旧势力会不会钻空子,利用我不吃饭想节省时间的心,加大这个执着,让我越来越瘦,形象越来越丑陋,这是大法弟子要走的路吗?我这不是在走极端吗?这不是在破坏法呀?想到这当时就出了一身冷汗。

师父可多次告诉我们,大法弟子不能走极端。我以前经常看到同修们过病业关时坚持不去医院,坚持学法炼功,坚决不受常人亲情的干扰,最终不治而愈,让常人看到了大法的神奇,我又仔细回顾了同修们过病业关的文章,发现这些同修过关的时间都是短短几天,常人即使当时不理解,短短几天后就见到了奇迹,因此证实了大法的神奇,并没有给常人加深误解的机会。而我这种状态已经很长时间了,已经在同修间常人的亲朋好友中造成了误解,我需要做的不是坚持自己的“突破”,而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迅速消除造成的不好影响,放下自我,为大法形象负责,为众生负责。我的身体不是我自己的,是为了修炼,他是属于大法的,我不能自私的决定自己非要走的路,我要走的路,一定是维护大法的路,为救度众生的路,师父讲过“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4]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有人把辟谷说成是某一层次中的体现;也有人把辟谷说成是净化身体的表现;也有人把它说成是高层次中的修炼过程。  其实都不是。那么它是怎么回事呢?辟谷实际上就是我们在特定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5]

看到这里,我觉得以前的坚持很好笑,既然不是层次的体现,也不是净化身体,那我还追求突破什么呢?我明明没有处于特定环境下,为什么非要搞特殊呢?

师父又讲了:“我们讲炼功要专一,你不能够人为的想要怎么做就怎么做。你觉的它挺好,你也想辟谷,你辟谷干什么?有的人觉的很好,好奇,或者是觉的自己功夫高了,能够显示显示,各种心态的人都有。即使采用这种方法修炼,也是要消耗自身能量来补充身体的,所以也是得不偿失。”[6]

读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开始还没觉的是在说自己,因为我并不想显示什么,只是想节省时间,但是现在我悟到,师父已经很明确的告诉我们“得不偿失”,[7]我为什么还要作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情,让师父再为我多操心呢?

后来我就坚持每天三顿饭都吃,但这么长时间不怎么吃饭,胃也小了,肠子也细了,吃多了难受。那我就每顿少吃点,但每顿都吃,慢慢的我又长胖了,气色也好了,当然学法也没耽误。现在回想起来真有点后怕,再走下去太危险了,真是愧对师父。写出来是想给那些和我一样的同修提个醒,“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 [8]不要人为的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们的生命是为了维护法,为了救度众生的。

第一次写交流文章,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法轮图形〉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性命双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灌顶〉
[4]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 〈佛性无漏〉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辟谷〉
[6]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辟谷〉
[7]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辟谷〉
[8]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显示心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