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是修炼中的根子问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14日】

读明慧的一篇关于大法弟子修炼中存在的信师信法问题的文章,对我触动很大,我感觉像是在说我,我不得不对自己進行反思。

我们今天还在大法中修的大法弟子,都信师信法,谁要问我是否信师信法,我会斩钉截铁回答:信!但是事实上却不尽然,特别是一遇到实际问题时,往往就卡壳。比如遇上病业干扰,开始还认为迫害啊,干扰啊,假象啊,不承认啊,不放在心里啊等,如果时间一长,心里就不稳了,就产生负面思维,我这“病”会不会如何如何,或想自己正念也发了,也善解了,也向内找了自己哪有漏,怎么还不好?几年拖下去,思想就不坚定了,甚至也想用常人的方法解决解决,实际上信师信法就已经打折扣了,还觉的自己三件事也没耽误做,忙忙乎乎挺疲乏,也算精進了,怎么还不好呢?有时认为我做了某件事,病业应该好了才是,好象是为了病业而做,向内找也是为了病业好而找,虽然找了一大堆执著心,还是不管事,事实上还是信师信法的根子问题没解决。

比如迫害十几年了,跟头把式的往前走,弄的身心疲惫,有时就想,师父早就说就要结束了、到了尾声了、到了最后最后了,可是还看不到邪恶完蛋的迹象,有时看到点黎明,可是迫害还在继续,甚至有时还很严重,可是修了这么多年了,还得硬着头皮往前走,所以心里一直有压力,不做怕落下,做还怕迫害,真的感觉很累,有时集体配合做事很不情愿,甚至碍于面子。是的,表面忙忙乎乎好像挺精進的样子,实际上心性没得到提高,自己也感觉现在提高一点都费劲了,做事很多时候也是被动的、完成任务式的去做。当有同修对信师信法有疑问时,我说:不管怎么地,我就是信了。表面上好像挺信,实际上这种信不是正信,不是从理性上升华上来的那种信,是师父讲法中说有的学员抱着再上一把当的那种信,其实潜意识中,有一种修了这么多年了,苦也没少吃,也不能放下了,要能圆满就算捡着,不圆满也没招了,这辈子就只能豁出去了,开弓没有回头箭了的心态。你说这种态度怎么提高,怎能不被干扰。表面上精進是给别人看的。你看我做了什么什么,心里也和师父讨价还价,我看了多少遍书,我做了多少事,我就该怎么样。把做了多少事当成了提高的砝码,心性没提高上来,根子问题都没解决。而我们有慈悲伟大的主佛和宇宙大法,为什么不能正信,为什么不能百分之百正信呢?这才是修炼中的根子问题,不解决这个根子问题,就会一手抓着佛不放,一手抓着人不放,即使向内找出一大堆执著,也很难放下的。

修炼是严肃的,越到最后,法对我们的要求标准也越来越高,对法的坚定和坚信会一直考验到最后,必须牢牢抓住信师信法这个根子问题,只要真正坚信师父坚信大法,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只要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前進路上什么也挡不住你。

一点感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