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神韵再现

敬纸


【正见网2015年04月08日】

在中共教育下的人们,对于神佛的理解非常的肤浅。认为宗教中的修行人都是清心寡欲,青灯古佛。成天在那里参禅打坐,念经,也没有什么乐趣。

在世人看来,宗教场所是很清静,很无聊,无欲无求的状态,虽然修行人心中还是有些欲望和追求,但是在那个环境中,就不得不去放下。当我们有着对生活的向往追求,事物的欲望时,往往忍受不了宗教中的生活,忍受不了宗教中的这种修行状态。很多人对修行都是一种排斥的态度。

特别是在今天中国大陆,中共无神论思想的引导宣传之下,人们对于宗教晨钟暮鼓的生活都是抱着一种不屑的态度,觉得奇奇怪怪,造成很少有人能够相信佛法,道法。

可是,在佛法修炼或者是修道之路上究竟有没有什么好处和乐趣呢?其实也是有的。因为在佛教或道教中都讲,当人修成了佛或道之后,就是大自在,无忧无虑,非常美妙。其中有些事情即便是我们不看宗教经典,在神话故事中也有一些描写。比如《西游记》中有这样一段描写,在如来佛祖降伏了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五百年后。有一次在法会上,如来佛说自己有一个宝盆,宝盆中有百样奇花,千种异果,赏赐给佛国众生,这就是佛教中有名的盂兰盆会,在会上,菩萨给如来佛敬献诗歌,为福诗,禄诗,寿诗,即福禄寿三首诗。如来因此微开善口,宣扬正果。这时天龙围绕,花雨缤纷,飞天起舞。这种舞蹈,赋诗,表演等事项在我们世人来看,就是一种娱乐活动了。可是在佛国世界的众生看了之后,更加欢喜,对佛法增加了信仰,增加了修行佛法的信心。所以说这些所谓的娱乐活动并非单纯的娱乐,而是为了帮助大家增强对佛法的信心,起到弘扬佛法的作用。而这种事情在世间是很难很难能够遇到的。因为过去的宗教只有在做法事的时候看起来很热闹,大众在参与的过程中会增强对神佛的信仰。但现在真正懂得做法事内涵的宗教修行之人已经很少了,很多都是为了消灾解难,并不是为了增强对神佛的信仰。

可是有一个演出却能够使人真正体会到佛国世界的美妙,这个演出就是传遍全球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神韵的艺术家中有很多是修佛之人,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意境,舞蹈,歌曲,都带有他们对修佛的认识,体会和对佛法的理解。曾经看过一个节目,是水袖舞,演员穿着长长衣袖的裙子,挥舞起来非常飘逸,潇洒,特别美丽,加上服装的色彩艳丽,让人感觉非常漂亮。在演员表演的过程当中,有一个旋转的动作,当众多演员旋转起舞之后,水袖在胳膊的带动下,形成直角或弯角的时候,发现旋转出来的图案特别象佛家的卍字符。卍字符在常人中被认为是吉祥如意的标志,有的说是代表美好,通常情况下,在佛的身上有卍字符代表着佛的层次。听起来有点玄之又玄,其实并不是那么玄,这个图案,在历史文物中都有表现,在当今世界中也可以看到这个图案。多年前,我曾经看过一幅银河系旋转的图案,当外围的旋臂旋转起来后,形成的图案与卍字符的图案是一样的,就是说,这个图案在宇宙中也是有它的来源的。代表着佛法深奥的含义。

演员在表演过程中,对于众生也是一种启发,本身也带有弘扬佛法的含义。观众看了之后,感觉特别激动,美好,神圣,从而对佛法升起了信心。那么这些修佛之人修的是什么呢,他们修的就是真、善、忍。他们在表演中,就是在弘扬真、善、忍。很多观众在看完演出后,都能说出他们所修炼的法轮佛法的主要修炼宗旨,那就是真、善、忍。

从演出的效果,达到的目地,神韵的演出真正达到了弘扬佛法的作用。使众生升起了善念,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此演出只有天上才有,人间能有几回可以看到啊!如果我们能够亲眼目睹神韵的演出,真是三生有幸,非常期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