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度”——观“神韵”“三打白骨精”有感

清莲(中国大陆)


【正见网2015年03月20日】

自从拿到今年的“神韵”光盘,我们家每天都在观看,很多场景令我深受启发。前几日看到“三打白骨精”场景中的几个细节令我震动了一下,忽有所感,就把它写了出来。

场景中白骨精化为千娇百媚的美女,猪八戒看到后色心大动,从而随着白骨精的身姿摇摆,演员的表演入木三分,惟妙惟肖,把猪八戒的色心表现的淋漓尽致。紧接着白骨精提着一篮子食物走向唐僧,这时唐僧的表现让我的内心震动了一下,唐僧先是合十致敬,当白骨精接近时马上后退保持距离,甚至连连后退回避,这使我想到一个问题,就是男女间相处的尺度应该怎么把握。唐僧的表现使我大受启发,我觉得男女之间相处就应该互相敬重,并保持距离。这不但表现在心性上不动淫邪之念,不为自己和他人的情欲表现所动,我觉得应该延伸到思想、言行举止包括衣着、表情等等的方方面面的具体把握。从做人这方面来说,古人早有男女不独处,夫妻相敬如宾,面对异性勾引坐怀不乱的正人君子等等美德佳话,这是对人的德行要求,使人可以不乱性,不过早的走入败坏。现代社会走入末法,人无心法约束,道德沦丧,加上邪魔的推波助澜,常人的男女之间早已失去这个度,表现为严重的乱性,“性感”这样道德沦丧的名词成了时尚的代表,女人衣着暴露,风骚诱人;男人迷色狂乱,纵欲无度,“小三”“小四”已不为人所耻,可是这些表现却是人走向毁灭的根源。神造人可不是让人来无度的享受人间的情欲,从而走向毁灭,是为了给人一次在苦中消业从而能够返本归真得到救度的机缘。

人迷,可我们大法弟子不迷。学法中我们都知道情对修炼人的干扰,能够突破情是人走向神的一大关,可是现实中有那么多的同修在这方面还是摔了跟头,痛定思痛,我认为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在男女相处方面给常人作出表率,因为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要正一切不正,具体表现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多学法,明法理从而用大法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像孙悟空一样可以用火眼金睛分辨正邪善恶,在男女同修相处的细节上一定要严格把关,例如单身男女同修不混居一室,不长期独处,不说煽情的话,绝对不可以有亲密的不正确举止,衣着得体不暴露,异性面前不卖弄,要笑得清纯得体,做的纯洁无瑕,坚决不可以在男女同修间产生男女之情,这是旧势力最看重的事情之一,许多同修遭受大难就是因此而起。

最近身边的同修在我眼前表现了几起矛盾,有的就跟猪八戒因为喜爱的美貌白骨精被孙悟空打死,情受到伤害而动了恶念,从而在唐僧面前激化矛盾十分相像,就是因为他们不经意间在相处中产生难以察觉的男女之情,从而引发了各种矛盾。我也有和女同修长期独处的经历,因为和年轻女同修做项目长期住在一起,产生了没有察觉到的男女之情,最后各种心被邪恶钻了空子,在黑狱中被邪恶迫害了很长时间,虽然我们之间没有做过过头的事,但思想上都起了异变,那种情况下克制自己的痛苦我是深有感触,如果不是被邪恶迫害而结束了在一起生活的不正确状态,很难预料以后会发生什么(这里不是承认邪恶,而是觉得后果难料)。

所以我认为男女同修间在相处中一定要严格把握自己,包括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句话,一个念头,一个举动,一件事情都要审视自己,不但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不要让自己的行为影响到别人的心境。我认为男女同修应该杜绝男女混居,做项目也不行,因为那种情况下很难把握,邪恶窥视,任何一个小小的邪念都会被它们放大,从而导致一些事情把握不住。年龄相仿的男女同修应该减少独处的时间,保持距离,不要在这最后的时间再犯下难以挽回的错误,连不该有的念头都不能有,把握好自己,因为我们在创造未来,这方面一定要走正,也希望世人能在变异的情欲中早日觉醒,不再沉沦,珍惜大法洪传的时代,美丽的白骨精被最后打碎的一地枯骨,不正是红粉骷髅的写照吗?世间的一切都是无常,唯有大法修炼能够永恒。以上所述是个人观点,层次所限,不当之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