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报师恩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3月14日】

“在几年的修炼中,除了我为你们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时为了你们的提高不断的点悟着你们,为了你们的安全看护着你们,为了使你们能圆满平衡着你们在不同层次欠下的债。这不是谁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对常人而做的。”(《精進要旨二》)

能够成为宇宙大法中的一名修炼者,在不断的修炼中,我真实的体悟到作为一个生命的无限荣幸。在经历其实是短暂却又感觉漫长的正法修炼当中,在我极其有限的层次和认识中,真正的体悟到师父对生命无量的慈悲和对弟子无尽的爱。这是这个宇宙大穹之中最最无私而又最最洪大的给予,是宇宙之中作为一个生命的最大幸福。我曾问自己,我是何德,能够得此大穹之主的厚爱?

我还看不到我生命的更深层,还不能完全真正体悟到真实生命的可贵,还不能完全看清自身生命的伟大的承载,还看不清师父所说的我们生命真正来源的深远和使命的巨大。但是在现实社会的肮脏里我们清楚的看到了自身生命的堕落,而且已经被污染的不成样子,甚至已经接近毁灭的边缘。但是却因我们还尚存善,才使得师父对我们投注如此的洪恩巨爱。常常听到同修们说报师恩,报师恩,每一位同修也在不同层次当中体悟到师恩浩荡,可是,我们谁又能真正理解那佛恩浩荡的真正内涵呢!何以报师恩?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所有都是师父给予的,我们拿什么报师恩?

“有人问我,说:老师啊,你教了我们这么多东西,给了我们这么多,你求什么?我说:我什么也不求。我就是来度你的,我就要你那颗向善的心,能够提高上去。”(《悉尼法会讲法》)我们只有能够听师父的话,能够在一思一念中按着大法严格要求归正自己,在魔难面前,在救度众生的巨难之中,能够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直至能够在要人还是要法的考验当中,能够坦然的放下生死,这就无愧于师父的慈悲苦度,这就是师父所要的大法弟子,这就是报师恩。

修炼中一点浅显感悟,不对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