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心灵,让生命焕发奇迹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2月17日】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大自然重现一派生机。草色浅浅,若有若无;春水清清,盈盈笑意。我不禁想到一句诗:“在春天的每一片叶子上,看到生命的复活。”

春天来了,人们和往日有哪些不同吗?当然有,人们会在立春之日做一个大扫除,什么是扫除呢?就是去除肮脏、清洗尘垢,扫除意味着付出、舍弃、选择和清净。

积满尘垢的房屋案台、凌乱不堪的器物陈设、污渍斑驳的角角落落,通过一番扫除之后,现在已经变成了窗明净几、纤尘不染,空气都好似被净化,阳光仿佛更亮丽,整个人也变的神清气爽,新的一年借此希望有一个美好开始。

据说,地狱就是灰暗而肮脏的;而天堂,众所周知,则是辉煌而灿烂的。因此,我们都会尽力让自己的家像天堂一样整洁明亮,而不希望自己的家处处堆满垃圾,生命的本性向往美好,没有人喜欢生活在地狱里。

立春时为什么要做一个扫除呢?其实“扫尘”是我国源远流长的传统,而我们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每一个特殊的日子都有其特定的含义,这些含义的背后,都无一不和敬天敬神有联系,而每一个节日,都变成了和神之间一种无形的纽带。

“扫除”这样看似简单的事情,实则蕴含深沉的智慧。古语说:“扫地扫地扫心地,心地不扫空扫地。”这就是在提醒世人:只有把心地打扫干净,才是扫除的真谛。人的心灵,就正如同一座房子;种种负面心理和情绪,就如同肮脏而沉重的污垢垃圾。

我们有几时没有让心真正静下来、静下来,静到让我们发现真正的自己?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片净土,那里是天堂,金碧辉煌,美轮美奂。而我们自己就是天神或天使,光芒照耀、纯净美丽、慈悲而又充满了智慧;而现实中,却被私心与欲望牵绊纠缠,放不下的不满、不安、抱怨、计较,一会儿自负,一会儿又自卑;忽然没精打采,转眼间又沾沾自喜。这些就如同越积越厚的污垢,使我们的心灵蒙尘。我们的眼睛不再明亮,失掉神采;我们的五官不再端正,失掉正气;我们的体态也日渐臃肿迟缓,失掉了轻盈与美丽。

而最可怕的,就是找不到自己——因为生命已被尘垢所淹没,那些肮脏与阴暗已渐渐与他同化,他的生命之光正在一点点消失掉。一个生命在宇宙中消失,这是一件最悲哀的事。

在万物更新之始,我们需要给自己的心灵做一个全面彻底的扫除。什么可以让心灵的污垢一扫而空呢?那就是法轮大法“真善忍”伟大慈悲的力量!让“真、善、忍”的力量滋润着生命的每一片绿叶而日臻圆满,生命就会焕发出奇迹!

春天,将开启一个新的生命之旅,生命在复活,生命的神性在复活。我手捧大法真相小册子,装着一颗被“真善忍”净化后的心,不知疲惫的走了许多家,把真相小册子送给那些善良的人,因为只有大法真相才能净化心灵,让人的身心都有一个真正的扫除,给生命带去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