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政策”成了中共各级参与迫害者共有的心态

洗尘


【正见网2015年02月14日】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有这样一篇报导:“律师斥执法不公 法官表示‘无奈’”,其中透露出迫害参与者追悔、同情、无奈的心态。

办案警察的后悔

辽宁省凤城市农妇姜凤丽,于二零一四年九月七日赠送给宝山派出所副所长张平先一张翻墙软件时,被其诬告而遭绑架。姜凤丽被非法批捕后,张平先到丹东看守所录口供,被姜凤丽拒绝。张平先对姜凤丽说:“我很后悔,你也别恨我,你给我三退吧。”

检察官的同情

姜凤丽的律师曾去检察院公诉科向检察官提出辩护意见,讲迫害法轮功没有法律依据,姜凤丽是秉持“真、善、忍”对社会有益的好人……检察官表示同情,承认确实“不够判”,但也没办法,最终还是把姜凤丽非法起诉到法院。

协警父母:副所长让干的也不敢不干

姜凤丽一案中的所谓证人叫马吉野,是派出所的一个协警。马吉野的父母对姜凤丽的亲属承诺,一定管儿子。但他们无奈地说:“儿子只是个临时工,副所长让儿子干的也不敢不干。”

政法委人员:上边政策不变,我们就得这么执行

休庭后,两位辩护律师对坐在旁听席上的政法委人员再次提出停止迫害的诉求,一政法委人员“无奈”地说:“我们都知道真相,但上边政策不变,我们就得这么执行。”

法官:知道不公,但也无奈

姜凤丽被凤城法院枉判三年,上诉至丹东中级法院。律师与二审法官刘加荣会谈近半小时,刘加荣表示:知道不公,但也无奈。

上述人员都是造成姜凤丽遭枉判的重要参与者,从办案的警察与证人,到负责起诉的检察官,再到审理案件的法官与主管公检法的政法人员,这些人都表现出一种无奈与同情。对枉判起主导作用的政法委人员的表达具有代表性:“我们都知道真相,但上边政策不变,我们就得这么执行。”

显然,中共的各级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态,在同情的同时都很无奈。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他们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为指导,明知不对,也被迫做着非法的事。这种无奈的心态使得迫害很难继续维持下去。在迫害法轮功之初,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就是因为中共邪恶的迫害政策,所以才开始了对法轮功长达十五年之久的疯狂迫害。如果没有这些迫害政策呢?这些人与法轮功无怨无仇,许多人还都与法轮功修炼者是街坊邻居,互相之间都不陌生,他们为何要迫害法轮功!正是因为中共的迫害政策,才使得迫害维持到现在。

十五年来,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及他们崇高的道德言行,也在改变着世人,当然也包括这些参与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人。明白了真相后,他们就不想再参与到迫害中来了。

可是中共邪恶的体制内有一种邪恶的潜规则:政策高于法律。只要按照政策办,再违法的事也被认为是正当的。迫害者不想继续搞迫害,可是政策就是那样, 怎么办?这就造成了现在这些参与迫害的人消极的心态。不管过去的政策怎么严酷,压力有多大,明白真相后再干伤天害理的事,他们确实又于心不忍,这使得这些人有一种共同的心理状态:能推就推,最好有个停止迫害的政策出台,只要停止迫害的政策一颁布,他们就立马停手。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明慧网的报导中,已经可以鲜明的看出来。许多案件在法轮功学员上诉时,中院往往都是发回重审;有些检察院干脆不批捕了;更多的是基层警察遇到法轮功的事就不出警。

去年底,我在湖北与一个镇的抓政法工作的副书记谈到法轮功问题时,他说他们那个市的“610”主任在开会时举了个例子,说有一个农村妇女炼法轮功, 结果被抓了几个月出来后,就成了一个精神病人,一个家庭就那样毁了。“610”主任接着讲,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要看这些炼法轮功的危害社会没有,有没有违法行为,没有,就不要抓,弄不好你就犯了罪,还给人家的家庭造成灾难,最后弄得无法收拾。我问参与会议的人都是怎么想的?他说,大家都明白,法轮功的事得悠着点。说白了,大家都在观望,都在等政策,只要有停止迫害的政策,立马就停了。

对于中共来讲,各级参与迫害者都在等待停止迫害政策的心态,不是充分说明迫害确实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