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师正法 学法修心 共同精進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15日】

今天是腊月二十五,快过大年了。我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慈悲伟大的师尊拜大年!

前两天我们开了一次切磋会,首先,大家共同学习师父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然后,总结一四年的修炼历程。各位同修都在各个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项目中发挥着法粒子的作用,稳健的走在师父为我们铺垫好了的通天大道上。

同修们站在法上切磋,气氛祥和,能量场很大,各自谈自己一年来的修炼体会:都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做到修炼如初,继续做好三件事,发扬各自项目中的成绩,找出不足,用法归正,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到锦上添花!让师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劳!

一、做好三件事 无私配合 形成拳头

我们救人的项目分两大项:(一)后勤和(二)前线。

后勤:有负责進耗材的;有刻录光盘的;有制做大法书、大法新经文的;有打印真相册子、台历、真相币、《明慧周刊》的;有负责安装新唐人大锅的;有维护电脑、打印机的,等等等等。

前线:我们有这样几位老年女同修,她们三件事做的积极主动,她们学法、救人两不误。每周参加集体学法二到三次,没有特殊情况,每天上午走出家门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发神韵、台历 真相册子等),下午学法。她们无私配合,形成拳头。为了多救人,她们从城里走向农村,脚下的路每天都在延伸,延伸。足迹留在了广大农村的何止千家万户,她们不怕吃苦,无论严寒酷暑、大雨倾盆、漫天暴雪、雾霾遮天蔽日,什么恶劣天气都挡不住她们走出家门救人的脚步。

她们的路是师父给铺垫好的救人之路!她们的路在脚下!她们的路要“义无反顾”(《洪吟三 》〈义无反顾〉)的走到法正人间那一天!

还有几位老年女同修几年来一直自费打语音电话救度众生。

还有做生意的同修,他(她)们很忙,走不出去,就在店里边做三件事,随时随地讲真相救众生。小本生意全家人早起晚睡忙忙活活做的很辛苦、没多大利。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可是给大法项目用钱可舍得了,大大方方的往出拿钱,并告诉协调人:啥时候用钱啥时候来拿。

这些可贵的闪闪发光的法粒子,虽然各自都有项目,如果其中的某项目急需用人、用钱,他们就安排好自己的项目挤时间积极主动参与,视为自己的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车出车,各尽所能。绝大多数同修都知道珍惜法正人间之前的有限光阴,都在充分利用这所剩不多的师父用他的巨大负出——为了我们能修圆满、为了多救迷中人而延续来的宝贵时间里走好自己的路。

二、多学法 向内找 修好自己多救人 千外不能再被魔利用

师父说:“所以有的时候啊,我们不能够带着很强的常人心,钻在一个牛角尖里边,老是出不来,越想越执著,越想你这个心越沸腾,越想那个魔就越利用。当你们不冷静的时候,我告诉你们,那个时候就是魔在利用你们,我不管你修了多长时间了,也别看你在大法弟子中的名望如何,你们不注意时保证是那样。我告诉大家,不管你们修多好,今天,你们只要有常人心在,那就是魔所能利用的东西,自己不注意随时都可以被利用。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就是尽量的去抑制这些常人的心,尽量的使它不发挥作用,尽量的走正自己的路,尽量的在一切环境中,在一切发生的事情中,能够做的堂堂正正的,宽容大度,能够理解别人,能够尽量的全面思考问题,那么我想很多事情可能都会做的很好。”(《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通过学法同修们都认识到了修炼的严肃性。理悟了师父为什么教我们要多学法,多学法!多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同修们都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学法,明晰法理,做好三件事,多救人。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遇到矛盾向内找、修好自己,不能再被魔利用自己的人心、利用自己的嘴给它们(魔)当“喇叭”了。呱呱呱、呱呱呱:搅救人项目的局,拆救人项目的台。今天看张三不顺眼、明天看李四不如意,后天王二又惹着他了......就象“乌鸦落在猪身上,看见猪黑,看不见自己黑。”(东北的一句俗话)尽修别人,就是不修自己。 我们这张嘴是用来讲真相多救众生的。不是给魔当传话筒、当“喇叭”用的。要想不让“喇叭”发声,必须斩断它的“电源”(操控人心的魔)。

能被魔利用的人心太可怕了!我们只有多学法才能抑制住这些常人的心,才能使它不发挥作用,才能走正自己的路。

让我们共同学习师父讲法:“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新加坡法会讲法》)

“所有没做好的,现在师父就问你们一句,你们仔细听:在最后圆满的一刻,你们没放下的执着、你们做错的那些事情,你们怎么交代?你们都去想吧。我是非常担心!”(《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一点浅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