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色欲之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08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我们从常人开始修炼,走的第一步就是这么一关,人人都会遇的到。”(1)师父把色欲关安排在我们修炼的第一步,就在我们刚入门时师父就给安排要修去此心了,可见修掉色欲心有多么重要。

其实每一个修炼人都知道色欲之心必须去掉,都希望自己早日灭掉色欲之心。如果当魔难来时,孤立的看待色欲这东西,而没有把色欲与其它的执著联系起来看,是很难抵制住的 。

有的同修也是对色欲心极力否定,可就是去不掉,很困惑。要修一思一念,不止是修色欲心问题,也包括其它不好的心。那么首先要分清自己头脑里的这些念头哪些是正念,哪些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和思想业力。那么就需要每天静心多学法,心中有法做标准,用法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就会坚定正念从而不会被观念所带动。每当不好的念头上来时用正念去抵制并清除,当然正念很强时就会清除的干净。

有的同修不知怎样发出强大的正念,其实在明慧文章《发正念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早已提示我们发正念的要领,文中说:“在默念完口诀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念一个‘灭’字。在入静中集中强大的念力,守住这个巨大的‘灭’字。”就是要求念力强大,比如色念上来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发出一念:“我是大法弟子,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这不是我要的”,然后用强大的念力守住这一念,瞬间干扰就灰飞烟灭了,马上就静下来了。

作为修炼人要想在这方面修出来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正念抵制。你在心里时刻约束自己时,那不就是在修自己吗?

有的夫妻同修大法,这方面彼此了解,要互相鼓励、关心,关会更好过的!

全方位的修好自己,达到大法的标准,没有空子让旧势力可以钻,这样色魔欲魔自然解体。

不断的从网上看到有同修被迫害,我心里很难受。当然被迫害的原因肯定很多,但是色欲这个问题,也是旧势力虎视眈眈的盯着的!

其实大法弟子都是大根基之人,学法以后品质都是非常好的,如果没有这场迫害和旧势力的强加,我相信大法弟子不会在这方面犯错。究其根底,就是这场迫害造成的,旧势力想毁大法弟子、毁众生为目地干的坏事。同修法理不清就容易随着干坏事。

同修在色欲方面有问题时,善意的及时找同修清理色魔和情魔。千万不要袖手旁观,不能等到邪恶得逞了才后悔错失良机。旧势力把这方面看的最重,如果我们再这样,那不是和旧势力一伙了吗?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http://gb.falundafa.org/chigb/zfl_6.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