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对联引发的切磋与探讨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1月30日】

协调同修说:“今天有同修拿过来一大批对联,我这样想:对联因为没有真相内容,所以它本身无法救人,建议同修不要随意发放,给众生讲真相三退之后再赠送;另外,如果同修自家要用,是否也涉及占用大法资源的问题,同修是不是交个成本费比较妥当。你怎么想?”

我说:“往年我们还没认真想过,现在师父讲法中多次说到大法资金的问题,我也觉的还是应该把握好,协调人提醒一下还是比较好的,这也是为同修负责。”

很巧的是,我们去农村同修那里办事时,他们已收到对联分发下去,并没什么说法和切磋,听了我们的意见,都表示赞同,不如大家一块说一说。通过这次同修们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探讨,最后大家都说:“ 这还真不是三五块钱的事,以前咱们没从法上深想,今天通过交流,心里很有触动,修炼真的是越来越严肃了,我们就应该严格归正了。”

同修们有以下几方面的探讨与收获:第一个,送对联的协调同修什么也没说,这正好给大家一个修炼的机会,我们不能总是简单依赖,凡事不走脑子,还有,看到哪里有不足,正是应该听师父的话把它圆容补充好,而不要埋怨协调人办事考虑不周;第二个,对联如何发放?因里面没有直接讲真相,所以对联只是作为我们救人的一个媒介,众生明真相得救后才能给他赠送;第三个,同修可不可以贴对联?可以贴。因为对联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新年喜庆,我们大法弟子家门口都光秃秃的,常人会认为我们怪怪的,我们自己贴也是为了证实法;第四个,我们自家用对联是不是占用了大法资金?是否该交个成本费?同修们认为是,因为如果都是同修们家用,虽然为了证实法,但我们整体这笔帐算下来,就侵占了多少大法资金?所以这不是三五块钱的事,而是要走正走好我们的修炼路;第五个,大部份同修每年都有给资料点捐钱,而且捐的钱不少,每当有比如像真相年历、吊牌挂坠等东西时,我们自己拿的还占不到自己捐钱的十分之一,我们是否还有必要另外再掏成本费?同修们说当然要。因为捐出去的钱是给“大法”的,这笔钱就已经记录在大法名下,它就不属于某个人的了,同修再要东西当然就需另花钱。

有同修讲了一件事:某资料点同修每年给大法付出上万,他女儿上学用纸从里面取,协调人提醒是否不妥时,同修说,自家每年出那么多钱,用的纸连个小零头都没有,何需再花钱?师父在新讲法中提到财会制度的问题时这样说:“你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师父讲到的问题,就已经是必须的了。”(《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切磋完之后第二天,这位协调同修又和我探讨:“同修们每月都要的明慧和正见周刊,是不是大法资源?同修需不需要拿成本?”我感到全身一震:“对呀!咱们捐的钱都说是给大法的,这些不都是用的大法资金吗?”同修说:“那你认为多少钱合适呢?”我说:“咱们没有私自定这个价格的权利呀。”同修说:“是,咱们是修炼,都是从法上的交流探讨,修炼都是自愿的,我不能去跟同修要钱,但你切磋这个问题,同修们紧接着就要关心成本费的问题。”我说:“现在师父要我们救度众生,我们不能因为这个问题造成波动干扰了整体,但我们也不能不切磋,应该怎么做才符合法呢?”同修说:“我有个想法,基于修炼的严肃性不让旧势力钻我们的空子,同修们捐钱的时候可不可以这样说:‘这个钱里面除了我自己用的,其余剩下的全部捐给大法。’这样就会没有漏。”我也很觉的可行。

通过在几个学法组的交流探讨,大家基本达成了一致,虽然过程中偶有完全不同意见的争论,但我都守住向内找的法,知道这是修炼的必然,再说同修们勇于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的本身就是好事,说明同修们心正,没有人心人情的顾虑,协调人也没有强加和压制,大家才有一个共同探讨、愉快交流的氛围。

感恩师父,给弟子从大法中归正提高的机会;也感激同修们的发言,使我受益匪浅。

以上文字与认识如有不足请同修帮助修改与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