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善的力量

魏臻


【正见网2002年03月01日】

片头旁白:2002年1月23日,北京时间中午两点,61岁的多伦多妇女康妮・契普卡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请愿,要求中国停止镇压法轮功。当时,契普卡女士身披一条标语,标语上用英文写着:“紧急救援法轮功”,唱着中文歌曲“法轮大法好”,为法轮功向中国政府进行和平请愿,这是加拿大CNC电视台记者在现场拍到的镜头。本片来源于这个真实的故事。

画面:电视台新闻片段

1、女警办公室

(客观镜头)女警正在看一些关于法轮功的情报
(主观镜头)停留在三十六名学员在天安门打坐的相片上,旁边还有一些其他相关照片。
(客观镜头)电话响,拿起电话
女警:喂?是局长啊,您好!
局长声:关于三十六名西人在天安门打横幅事件的报告写完了吗?
特写女警一脸无奈地:他们来自十几个不同的国家,一时调查不过来,这不,昨晚又一夜没睡,最难的是防范计划这部分,怎么防呐?这事儿是防不胜防啊!
局长声:这部分没有可不行。先交上去再说,上头催得紧啊,我这日子也不好过。

2、(客观镜头)好几部电脑放在一起的工作室,各人正在干工作,女警走进。

女警:小王,怎么样?你们找到可利用的东西了吗?
小王无可奈何地摇头:咱们的人和那些西人谈话时的态度都太粗暴了,西人自然就不配合,可利用的镜头几乎没有,局长要我们搞一个十分钟的西人得到我们热情款待并最终被我们说服的片子。(提眉耸肩作戏状:根本没戏)
女警表情困惑地:审了三十五个西人,十分钟的东西都搞不出来?(不满地)看来得给他们搞一次如何审训的培训课了。
另一男警察走入略带神秘地:贾处长,我到处找你,快!有急事。
女警老练地:上我办公室说,走。

3、女警办公室

(客观镜头)女警边关上门边说:出什么事了?
男警察:今儿中午两点,在天安门又抓住一白人法轮功。
女警面部表演一震。
男警察接着说:就她一个人,把一条用英文写着“紧急救援法轮功”的横幅用线钉在身上,举着双手,不停地唱着中文歌。
女警疑惑地:唱歌?唱什么歌?
男警察:法轮大法好。
两人沉默片刻,女警在思考着什么。
男警察接着说:证件表明,这个白人来自加拿大,六十一岁,她说她戴着这条饰带走过了十四个国家,受到三十个城市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又是一阵沉默,女警复杂的内心在眼部的变化。
女警:人现在在哪儿?
男警察:刚送过来,现在在小会议室里,局长说了,让您亲自办。
又一阵沉默。
女警:告诉小王他们把录像机准备好,我这就过去,你和我一起去,瞅准时机给她点颜色,我让你走开你就走开,懂吗?
男警察:老套路,我唱红脸儿,您唱白脸儿,放心吧!

4、小会议室

(客观镜头)女警察和翻译坐在桌子的一边,西人女士康妮面对面地坐在另一边,男警察站在她身后。
(女警察主观镜头):康妮正在静静地看着一本英文版《转法轮》,非常宁静,仿佛是坐在公园里一样轻松。
女警画外:工作几十年,从没见过这样的,她身上有一种超人的力量,那究竟是什么呢?
(客观镜头)女警对着男警使了个眼色,男警察会意地一拍桌子,跳了起来:好大的胆子,你以为在加拿大吗?在这儿还敢看这个书,不教训教训你,你也不知道什么叫作国家专政机器。
男警察粗暴地冲过去,揪住康妮的头发往后拽,并去强夺她手中的书。康妮的头向后仰倒,但她拼命地保护着手中的《转法轮》。
女警观察了几秒钟,高声地:好了,放开她,你出去吧!
(康妮主观镜头):女警面部及翻译的特写
康妮画外:她看上去不坏,他们与我也许有缘,希望他们能有一颗善良的心。
(客观镜头)女警严肃地:你知道吗?你触犯了中国的法律。
康妮平和地(英文,同时使翻译的声音盖过英文):但是,你该明白那是一个邪恶的法律,它给予少数人权力去残酷迫害、虐待人民,甚至将人迫害致死;它使一群中国人仇恨另一群中国人;它不让修炼者回到大法诞生的地方,不让他们返回故乡去看望自己的父母。这法律就象是想要阻止太阳放射出光辉,阻止空气在微风中流动,阻止人的心脏跳动,不让人呼吸一样,你怎么能够要求人去遵从这样一种法律呢?
女警察沉默。
内心读白:厉害,一句话就切中要害。
女警察话峰一转,表情和缓地:你有孩子吗?
康妮非常严肃地:所有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他们都是我家庭中的一员,这是我到这里来的原因,你们正在杀害我的家人,这种暴行必须停止。
警察再次沉默,死者的照片伴着亲人悲惨的哭泣,天哭地怒的镜头闪过。
女警察内心读白:他们的心真是比一家人还一家人,为什么?

5、监控室

(客观镜头)
警察小王坐在屏幕面前,(小王主观镜头)屏幕上警察再次转话题,面带微笑:你了解中国的文化吗?
小王一笑,对着身边的男警察说:姜还是老的辣,学着点。

6、小会议室

(两人对话的客观镜头)
康妮:修炼法轮功使我非常热爱中国的文化。我知道中国二千多年前出了圣人老子,他给人们留下了《道德经》。
女警察:知道中国的属相吗?
康妮:我属龙。
女警察略一沉吟:不,你属兔。
康妮困惑地表情:兔?
女警察再次沉吟片刻:哦,我想我错了,你确实是属龙的。
康妮:你会发现你的很多想法都是错的,比如你所听到的关于法轮大法的很多说法都是错的,我能证明法轮大法好。
女警察探寻地:你是说在中国以外有许多人炼法轮功?
康妮亲切地:亲爱的,在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人学炼法轮功,我们有游行、法会,庆典,色彩斑斓的气球,写着“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在空中飘舞,我们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一年之内来自各国的嘉奖有七百多个,我们的师父被连续两年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相关的画面一一闪现,特别是各地西人弟子炼功的镜头)
女警察再次转题:你怎么能证实我们的政府残害了炼功人呢,你应该相信这完全是你们的想象。
康妮:我们有足够的人证物证来证实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当年纳粹屠杀犹太人时也是秘密进行的,可是后来那些凶手一个也没能逃脱历史正义的审判。不是下命令杀人的才是凶手,一切帮助暴君的打手也必须偿还他们的罪。
女警的眼中掠过一丝惊恐,她掩饰地拿起杯子喝水,同时忍不住用眼角扫视翻译。

7、小会议室里

窗外已黑了,灯亮了,谈话还在继续,但没有了对白,只有海外大法洪传的画面与女警思索的脸,以及康妮祥和的脸更替出现。
女警内心读白:对了,是纯真、善良,她有善良纯真的力量。

8、监控室

女警走进,小王边兴高采烈地说着,边观察女警的表情:处长,还是您有办法,录了三个小时的带子,可用的地方还真不少,您瞧,这段她笑得多好,剪辑出来再配上“中国的警察对我非常热情”之类的话就行了。
女警不动声色地:你先把带子给我,我让局长看看,审讯内容属一级机密,你明白吗?
小王:当然。
女警出。

9、女警办公室

女警在看刚才的录相,重放康妮说的纳粹一段,女警内心激烈斗争,她站起身,在办公室里来回走动;坐下,双手托着头;再重看康妮的审讯录像…… 她忽然停止了录像带,拿起电话,拨号
女警:局长,和上次的那三十几个西人一样,她不配合,没法做文章……

剧终

主题歌:中国心

中国,大法的故乡,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哪怕历尽千难万险,我要为你,将真、善、忍真象传扬。
中国,大法的故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