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的心得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03日】

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师父开篇就谈到党文化对大陆大法弟子的影响。师父说:“中共邪党的邪恶党文化,潜移默化几十年的灌输,已经使大陆的中国人,包括一些大法弟子,性格扭曲,想问题都是极端的,甚至和国际社会、和古老传统中国人的想法完全是不同的了。”用法和自己对照,发现自己有表里不一的党文化因素,对待别人表面的亲和内心的善是不同的,内心就像浏阳河的水九曲十八弯,有杂质。通过这些年的修炼去掉了一些,但遇到伤害自己的事时或不如自己意时,还是表现出了邪党的假、恶、斗。守不住心性,有时一碰就炸,妒嫉心、争斗心、怨恨心、自以为是的心都没有去干净,看来自己还真得对自己下下功夫了。

师父说:“谁也挽救不了中共邪党。但是哪,大法弟子越到比较宽松的环境的时候,越要注意自己的修炼,因为它越容易表现出你察觉不到的那些执着、越容易增强执着。千万注意。到什么情况下,都要注意修自己。从始到终都能保持着如初的那种心,你必成。”目前的修炼环境是宽松了许多,但是自己还没有完全做到遇事向内找,经常看同修的缺点、找别人的毛病。师尊在《洪吟三》-<谁是谁非>中告诫我们:“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当与别人去争去斗的时候,说严重一点就是没有信师信法。认识到这点,就要彻底清除它。

师父说:“什么都没有变,师父还是当初的师父,宇宙的法永远都不会变。(热烈鼓掌)只是我们在这场迫害中,这场所谓的考验中,有的人去了执着,有的人没去执着,有的人反而增加了执着。这就是在这场所谓的考验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是你们在变,是大法弟子在变。不向正的方面变,那就向负的方面变,一定的。”学完这段法,想想自己走过的修炼的路,所过的关,思想的动态,心性的变化,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是否跟上了正法進程,自己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是否符合法,是否向正的方向变?对于后天形成的观念、执着就要彻底清除。

个人体会,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