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非凡的能量空间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12日】

能量空间是一种广义的空间,任何一种空间都具有能量的存在。一个空间的能量的作用可以超越于不同的另外空间。如原子核的裂变反应,就突破了原子空间,反映到分子空间和现实空间。

一般来说,能量是指做功的能力,是物质运动的一般量度。相应于不同形式的物质运动,能量可分为机械能、分子内能、电能、化学能、原子能等。热能是一种最普遍的一种能量,是一系统中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工程技术中常常把热能转变成机械能而加以利用。电能在现代技术中应用最广,涉及到人们的生活以及社会的方方面面。电能和磁能紧密联系,运动的电荷产生磁场,而变化的磁场引起电场。能量的传递可以是粒子的相互作用,也以辐射的方式即电磁波的形式向空间传播。由于加速运动的电荷或电磁场随时间的变化引起辐射能,当辐射能被吸收或发射时就产生能量和动量的传递。光、无线电波、红外线、紫外线、X射线、γ射线等,都是能量的电磁辐射传播。核能是原子核内部的能量,当核结构发生变化时可以放出。

能量守恒是物质运动的最普遍的规律之一,是指封闭系统中相互作用物体或粒子的能量保持恒定。能量守恒定律有助于探索物质世界中的未知事物,例如各种反物质粒子就是先根据这个定律作出假定,然后在实验中逐步得到证实的。

从另外空间的特点及层次划分中可以看出,能量在各个空间中都存在,越是微观空间能量就越大,其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如分子的热运动在分子空间中表现为分子的动能,而在现实空间中却表现为热能。在微观领域中,人们认识到,所有各种形式的能都可简单地看成为各种原子或核子的势能或功能,例如拉长的弹簧具有能量,这就是通常所称的弹性能,但从微观来看,弹簧是由包含原子所构成,而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电子所组成,而原子核和电子之间具有电的相互作用力,这样拉长弹簧的能量是电能而不是弹性能。势能是存在于粒子相互作用的位置关系而不是它们的速度。当弹簧复原,各原子间的电吸引力使它们拉紧在一起,引起弹簧收缩,这就是由势能变为原子移动的功能。由于另外空间与现实空间都是同一时间在同一位置上并存的,所以作为不同形式的能量在现实空间中可以同时存在,只是表现形式不同,如风能、热能、电能、磁能、光能等等。能量在不同的空间中还可进行传输和存储,如利用微波进行电力的远距离传输等。不同空间存储着不同的能量,原子能的利用与开发说明了微观粒子空间中含有巨大的能量。人们知道,太阳黑子爆发时,太阳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并伴随着猛烈的爆炸声。这些能量在各个频率空间以各种不同的形式传到地球上,例如太阳黑子的爆炸往往引起短波无线通信的中断等等。而巨大的爆炸声由于在声频(20—2万HZ)范围,受真空的屏蔽作用,所以人耳无法听到这种爆炸声。

以上所讨论的能量形式都是人们能够观察或探索到的,但有些空间的能量现代技术还无法检测到,如思维空间的能量。思维是哲学和心理学的重要研究内容,各种学说、各种学派众多。一般认为思维是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实在表象、概念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综合、判断、推理等认识活动的过程。也有人侧重研究思维的基本组成成分是什么。但一般人们都会承认存在着思维空间,而且每个人思维空间都是不同的。既然存在着思维空间,那么思维空间中的物质及能量形式如何呢?尽管我们现在还无法检测到这种物质的存在,但思维空间的能量作用于客观世界的事实使人们都能亲自感受到的。思维空间所产生物质和能量对于我们讨论和认识宇宙空间中的一些奇异现象是非常有帮助的。

还有的能量形式可以用现代技术检测到的,也不敢大胆的承认。例如气功,李洪志大师说:“我做过试验,许许多多的气功师也都做过这样的测验,测定他的能量。因为这个功中的物质成份我们现有的很多仪器都能够测出来,也就是气功师发出的成份只要有那样一种仪器存在,就能够测定功的存在。现在的仪器可以测定红外、紫外、超声、次声、电、磁、伽玛射线、原子、中子。气功师都有这些物质,还有些气功师发出来的物质测定不了,没有仪器。凡是有仪器的全部能测定出来,发现气功师发出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

在一个特殊的电磁场的作用下,气功师可以发出强大的辉光,特别漂亮。功力越高,发出的能量场越大。而常人也有,却是很小、很小的一种辉光。在高能物理学研究中,人们认为能量就是中子、原子这些东西。许多气功师也都测过,比较有名望的气功师都搞过。我也被测定了,测定发出的伽玛射线和热中子超过正常物质放射量的八十倍到一百七十倍。这时,测试仪器的指针指到极限了,因指针到头了,最后多大还不知道。这么强大的中子,简直不可思议!人怎么会发出这么强大的中子?这也证明我们气功师是有功存在的,是有能量存在的,这一点在科技界得到证实了。” (《转法轮》)

“我们炼功时周围会出现一个场,这个场是什么场?有人说是气场、磁场、电场。其实你叫它什么场都不对,因为这种场包含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构成我们宇宙所有空间的物质,几乎这个功里边都有,我们把它叫作能量场还比较合适,所以我们通常就叫它能量场。

那么这场起什么作用呢?大家知道,我们正法修炼的人会有这么一种感觉:因为是正法修炼过来的,它是讲慈悲的,它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所以我们学员坐在这个场里都有感受,思想里没有坏念头,而且我们许多学员坐在这里连抽烟也想不起来,感觉到一种非常祥和的气氛,非常舒服,这就是正法修炼者所携带的这种能量,在这个场的范围之内所起的作用。将来你从这个班上下去之后,我们绝大部份人都是有功的了,真正出了功的,因为我传给你的是正法修炼的东西,你自己也按这个心性标准去要求自己。随着你不断的炼功,按照我们心性的要求去修炼,逐渐的你的能量会越来越大。

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外旋时他发放能量,使别人受益,这样一来,在你能量场的覆盖面之内的人都会受益,他可能觉的很舒服。不管你走在街上也好,在单位、在家里都可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在你的场范围之内的人可能无意中你就给他调了身体,因为这种场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有病就属于不正确状态,它就可以纠正这种不正确状态。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转法轮》)

音乐空间、语言空间或艺术空间等空间中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些能量能使人振奋精神,也能使人陶醉,还能使人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及行为,甚至会影响人的一生。一首歌曲、一篇名著、一句名言、一幅绘画等,都会产生人们认识不到的效果。例如:日本著名音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当第一次听到《二泉映月》时,激动地跪在地上抱头痛哭,是什么力量让他感到如此强烈的震撼呢?每个人对不同的音乐、绘画、文章、故事等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人从某篇文章中感到一种力量,有人从一段名言中感悟到和升华到某一种境界,还有人从别人的教诲中受到极为深刻的教育,等等。这究竟为什么呢?就好像从这些作品中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在这个现实空间中体现出来,表现在人的身上就是一种能量和精神。如果说语言、音乐、绘画或文章本身就是力量,那为什么有的语言和音乐让人听了不但没有力量,反而让人心烦?为什么有些名著和著名歌曲有的人深深喜爱,有的人则不喜欢呢?这些作品的能量究竟在哪里呢?心理学的研究把这些现象都统统归结为精神作用。

从空间的角度来讨论,音乐空间、语言空间以及艺术空间等,都是频率空间和场空间的一种表现形式。各种作品在另外的空间中会产生强大的场,其能量就蕴藏在不同的频率空间或场空间中。对于人类来说,要想获取这些能量,必须沟通另外的空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共鸣”、“同化”或“谐振”。当人的心理空间谐振或同化于这些频率空间时,就会从中获得能量。有些人对音乐不感兴趣,或不懂音乐,人们会说,这个人没有音乐细胞,实际上就是这个人不能谐振于音乐空间的频率,无法和音乐空间沟通。对于思想境界而言,也是心理空间的一种表现,思想境界越高,在频率空间和场空间中的能量就越大。李洪志大师说:“一个有天份的音乐家啊,他为什么能写出那样的曲子?他为什么能够流芳百世?不只是因为旋律优美,音乐内涵来源于一个人的好品质与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天生的才能,这是从常人方面讲。修炼人的人生是改变的,而且是超越常人层次的。大法弟子,你们真的能够走出自己的路时,你们的东西要比常人有名的音乐家还被人尊崇,会流芳百世、千世,因为你们是大法弟子,路正,你们做出的东西人类将永远都要学用。”(《音乐创作会讲法》)

救你实在沉

神路通天门
识途有几人
谎言迷住眼
不信已来神
八千万冤坟
五千文明焚
为何不自扪
神佛转法轮
法徒血洗尘
为的是苍生
救你实在沉
(《洪吟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