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 祥瑞花开大温哥华

大宇


【正见网2014年10月11日】

优昙婆罗花为梵语,意为灵瑞花、起空花。佛教经文中称此花为“仙间极品之花”,开花被当作吉祥的征兆。提到优昙婆罗花的佛教经典包括《法华文句》、《慧琳音义》、《慧苑音义》、《玄应音义》、《法华玄赞》、《法华义疏》、《法华经-方便品》、《翻梵语》、《同化城喻品》等。《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9月20日,接到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的列治文市居民Raymond电话,说经朋友推荐找我拍摄他家里苹果上开放的优昙婆罗花。说起优昙婆罗花,我以前在山东老家三楼朝阳的窗玻璃上曾经看到过,雪白、纤细、感觉超凡脱俗很圣洁的样子,只是当时我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本想找抹布擦去,转念一想这么清纯的东西应该不是不好的东西,就留在那里了。这次有机会再见到传说中的圣花,自然欣然前往。

Raymond先生介绍,中秋后之一周末,秋意浓,阳光媚。送女骑马于郊外,农场处闲购水果。惊奇发现一苹果有发丝般小白花,想必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