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否定旧势力兼谈清除变异的因果观念

同真


【正见网2014年09月29日】

旧势力在十年前就被彻底清除了,但是旧势力安排的那些机制还在运行着,如果我们不符合法,旧势力的这套机制还会发挥作用。因此,我们只有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才能走好正法之路。

读了662期《明慧周刊》的交流文章《我终于明白了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一文后受益匪浅。但是,关于如何才算真正的否定旧势力、以及彻底清除变异的因果观念,我想从不同角度再谈一谈。

文中说:“由于对法理认识有漏,我又一次在讲真相中被绑架,被关進洗脑班。”不应该有这样的因果关系呀?师父也没有讲过这样的理呀?对法理认识有漏就应该被关入洗脑班吗?我理解,一个大法弟子,在他(她)修炼的路上一定会有对法认识不足的时候、也一定会有过不好关的时候,但这决不是邪恶迫害、把我们关入洗脑班的理由。换句话说,认可了这种歪理、假理,就为邪恶迫害注入了能量、提供了土壤。这种歪理、假理是旧势力为迫害法,在久远历史前置入我们思想中的,认可了它,就不能真正做到彻底否定旧势力。

在修炼中,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有的同修说:“我因为制作大法资料被邪恶非法判刑”、“我因为不转化被关入洗脑班”、“我因为不写四书被单位停发工资”等等,日常生活、修炼中类似的例子也不少,“我因为昨天没睡好,所以学法困”、“我因为下雨被淋了,所以今天发高烧”、“我因为有怕心,所以街道来骚扰”等等等等,这些按常人的理来套或许是对的,按大法衡量绝对是错的,按大法衡量也绝对不应有这样的因果关系。

是的,一个常人没睡好觉,第二天就会困,但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没睡好觉,只要思想都在法上,学法、发正念就一定不会困。一个常人下雨被淋,很可能会感冒,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下雨被淋,一定不会感冒(况且常人的感冒是业力所致,下雨也淋不出业力来)。按正法理来讲,我们制作真相资料是为了救度众生,是在做全宇宙最好的事,怎么能成为邪恶迫害的借口?怎么能和常人做违法的事放到同一水平线上?如果我们顺着旧势力置入我们思维的败坏法的歪理去认识,邪恶不是正好有了迫害的理由了吗?

我们不转化,决不允许邪恶把我们关入洗脑班;我们不写四书,也决不允许单位停发工资;即使我们有怕心,也不是邪恶骚扰、迫害的理由。我们不转化、不写四书,走的是全宇宙最正的路,路走的最正,就应该带来相应的正的结果,才是正法理。

只有彻底清除这些变异的因果观念,按大法的要求去做,才是真正的否定旧势力。师父讲:“就是按照大法、正法的要求去做,就不承认你历史上安排的那一切,我包括你旧势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认。正念很足就能排斥它,就能否定它的安排。”(《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思想中没有旧势力的概念,旧势力就没有在你的空间场中存在的理由。

仔细剖析,追查思想的根源,我发现产生这些变异观念的根源,根本上还是一个“私”字,新宇宙与旧宇宙生命的根本区别就是:新宇宙的生命是为他的、旧宇宙的生命是为私的。“大法弟子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从旧的法理中走出来的,可是旧的宇宙、旧的法理、旧的生命、一切都在牵着你!”(《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只有正念清除这些变异观念,用正法理要求自己,才是走师父安排的路、才能真正的彻底否定旧势力。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