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欲心不去难修炼

河南郑州大法弟子 一言


【正见网2014年09月10日】

提起色欲心,我想每一位同修都知道它的危害有多严重。师父说:“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被常人的这个情带动的太凶、太厉害啦。”(《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二零零七年得法,今年59岁。妻子也是修炼人,她虽然不是很精進,但对夫妻生活比我要淡的多,对此我很惭愧。前些年,每次产生欲望的时候,来势凶猛,虽然我很努力,可始终没能突破这一关。在色欲心干扰严重的那段时间,表面上我也在做“三件事”,但实质上可想而知,心性守不住,根本谈不上精進,什么也做不好,非常苦恼。后来,有半年多的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上明慧网,不断的学法,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受益匪浅,终于悟到该如何从法上认识、斩断色欲之心。这里我想说说自己去除色欲心的一些感悟和经历,与还深受其害的同修切磋。

大法弟子虽然是高层来的,但是以吃五谷杂粮的人的形式---“色身”出现的。修炼就是在宇宙法理的指导下返本归真的过程。个人认为,大法弟子有色欲之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法上认识它,逐渐的修去它。师父说:“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色欲是修炼中要去的执著,也是旧势力钻空子迫害的借口。这是正法理。

通过学法,我逐渐认识到以前自己除了抑制欲望和对自己修炼负责任的考虑是在法上之外,实际上更多的还是人心,这是过色欲关的最大障碍,比如享乐心。时常陷入往日夫妻生活的所谓美好回忆中,内心根本没有完全放下;比如欢喜心,有女同修主动要求配合我做真相,就暗暗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有魅力,注意起衣着打扮来;再比如怕心,怕陷入色欲,招致迫害,想都不敢去想,更别说去了。现在看来,以前自己对色欲的认识太肤浅、太片面了。色欲只是表象,而根子在人心。大法弟子的人心,邪恶的旧势力看的很清楚,它就是要利用这些人心钻空子,让你掉下去。我追溯,色欲问题出现以来,我个人一直深受其害,“三件事”做的不顺利,家庭魔难重重,身体出现严重病业现象等等,修炼中出现的一切不正的表现都与这个问题有关。再看看身边的同修,在配合过程中一些人心重的男女双方滋生邪念,被色魔欲魔拖了下去,做了大法弟子不该做的事,给大法抹了黑,因此招来邪恶的残酷迫害。大法弟子是有救人使命的,被这种低级的东西牵绊实在是不应该。

找到差距,我开始静心学法,向内找执著,加长加密发正念,清理邪恶。我时时用大法的标准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对存在于自己身上的那些不好的人心,如利益心、显示心、好胜心、好奇心等等,我发现一次就清理一次。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心性有了很大提高,但是还有对儿孙工作、生活的牵挂心、对妻子病业现象的担心等没有去尽。虽然同妻子再没有那种事,但色欲心在人心的勾引下还偶尔往上冒,尽管它的力量已经很弱。我告诫自己:不能再被旧势力钻空子了,莫被色欲心所毁!每当出现不好的念头,我就连续不断的发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解体烂鬼邪灵。慢慢的,自己在这方面的主意识越来越强,基本上那个念头一出来就能马上抓住并清理掉。然后自己一点欲望都没有了,象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清晰的记的一次梦中过关的情景。在梦里,黑暗中有一个通体雪白的赤裸女人搂着我要做那种肮脏的事,我使劲挣扎,眼看把持不住。危急关头,我高密度发正念,请师父加持。这时,一道强光照射下来,我四下一看,原来我躺在一个巨大的粪坑里,而那女人竟是密密麻麻数不清的蛆组成的,不但容貌丑陋,浑身上下还散发着一股恶臭。我的欲望徒然消褪,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憎恶感。我集中精神发出一念:灭。顿时粪坑、蛆全都消失不见,我再四下打量,发现自己周围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莲花的海洋,而我正在一片莲花叶子上打坐炼功呢。从梦中醒来,我感觉从身上卸下好大一包垃圾,感到前所未有的身轻气爽。我知道,是师父在点化我,是师父把我空间场的色欲彻底拿掉了。

真正从法上认识到,真正放下了,真是另一番境界。对色欲,现在我是心如止水,前所未有的平静。即使夫妻同床也没有夫妻生活,不是刻意回避,而是根本想不起来。如今,我真正感到了修炼的自在、超然、轻松、和谐。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谢谢几年来同修们的无私帮助。

以上只是个人层次的有限认识,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