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勉强及格的博士论文

羽化


【正见网2014年09月08日】

1884年,瑞典的S.A.阿伦尼亚斯在他的博士论文中最先提出了离子的概念。他认为当电中性的原子或分子转变为带电的原子或分子时,就称为离子,其转变的过程叫电离。离子是带电的原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某些溶波传导电流的性质。由于当时还没有发现原子中的带电粒子,这一带新颖性的观点,以致他的主考人非常勉强才让他及格。阿伦尼亚斯虽然获得了学位,但分数却是最低的。十九世纪九十年代末发现电子以后,阿里尼亚斯的理论突然显示出惊人的意义。正是这篇差一点是他得不到博士学位的论文,在1903年却使他获得了诺贝尔奖金。

本文借此故事主要阐述一下电离层的作用以及电离层给人们带来的启示。1902年,O. 亥维赛和A.E.肯内利为了解释无线电信号跨越大西洋传播这一实验事实,提出了真空存在能反射无线电波的“导电层”的假设。1925年E.V.阿普顿和M.A.F.巴涅特用地波和天波干涉法最先证明了电离层的存在。电离层是指高层大气中,由于电离作用有一层气体的部分分子或原子是带电的,形成离子和自由电子并存的区域。这个区域是从离地面约50公里开始一直延伸到约1000公里高度的地方。电离层呈层状结构。因为电离层中电子密度、离子密度等主要特征是不断变化的,白天、夜间、夏季、冬季等时间的变化,都会引起电离层的较大变化。

大气的电离主要是太阳辐射中紫外线和X射线所致。此外,太阳高能带电粒子和银河系宇宙射线也起相当主要作用。电离层的结构是不均匀的,电离层对超长波至微波频段的 电波都有影响,只是影响的程度不同。高于100兆赫的电波因电离层电子密度不足能直接穿过电离层,这叫透射传播。地—空通信、远程警戒雷达就基于这个原理。对长波、中波和短波(30千赫—30兆赫)的电波,可利用电离层反射实现远距离甚至环球传播。电离层中的D层白天可以使短波信号削弱,夜间则使之增强。这就是人们为什么白天接受短波信号不好,而夜间接受效果好的缘故。极低频、甚低频(0.3—30千赫)波段的电波,可在地与电离层所构成的同心球壳间实现“波导传播”,其优点是传播相位稳定和传播距离远,广泛用于导航、接收和通信。

上述事实证明,电磁波通过物体的反射或折射等可以进行远距离的传输,并且不同波长的电磁波传输方式也不同,取决于空间中大小不同的微粒对电磁波的反射、折射、散射和透射作用。电离层不仅给人类带来非常多的好处和方便,使人们能够利用电离层的特点进行导航、广播、通信等各种信息的传输,而且能保护整个生物圈免受太阳紫外线、X射线和宇宙射线的直接照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思考。

首先,对地球的层次而言,人们认识到,随着技术的不断的发展和进步,还会发现更多的层次,电离层也会进一步的细分化,对物质的认识层次也将更加深入。可是如果在几百年前,你站在地球上对人们说,这个透明的天空是一层一层构成的,别人准会说你奇谈怪论,是讲迷信,谁也不会相信的。就是现在你对不了解电离层的人去说,别人也不会相信的。因为他看到的是一片蓝天,他怎么能相信天空是一层一层的呢?可见人眼睛所看到的东西,在头脑中形成的固有观念是何等的难以破除!

再者,不同的电离层对不同波长的电磁波的反射或折射作用也不同。如果把这些电磁波看作是不同的光,那么,电离层就好像一面又一面巨大的球形镜子罩在地球的外面,而这些镜子对人的眼睛来说都是透明的,所以看不见,但对不同的电波却起到折射或反射的作用。假如人的眼睛视觉范围在短波区域内,那么看天空中电离层就会象看到一面大镜子一样,通过这个大球形镜子的折射或反射作用,就能看到远处的、甚至更遥远地方的物理图景。任何物体的物理图景也都反射到这面大镜子上,因为任何物体都会辐射出各种不同波长的电磁波。人们为什么看不到电离层的存在呢?是因为眼睛的视觉范围在0.77μm-0.39μm之内,这个范围对电离层而言具有透射作用,所以用眼睛无法看到电离层的存在。

如果视觉范围在电磁波谱图上是可调的,再看这个物质世界可就太有趣了,你可以看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的物理图景。当视觉范围调整到无线电频率之内时,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图像的形式。当视觉范围调整在X射线范围内,你真会直接透视人体隔墙看物。当视觉范围调整到波长更短的区域内,如相当于中子的范围,你看什么都是透明的,地球也不存在了,一切物质都不存在了,因为中微子能穿透地球,对中微子而言,地球等一切物质都是透明的。这不是在幻想,按照现代科学理论去分析,都是有道理的。

人体是一个小宇宙,李洪志大师指出:“我们的身体在一个特定的空间中有一个场存在,这个场和德那个场还不是一个场,不是同一个空间的,但大小是一样的场范围。这个场和宇宙有一种对映关系,宇宙那边有什么,在他这个场中能够对映过来什么,都能对映过来。它是一种影象,不是真实的。比如地球上有个美国,有个华盛顿;他的场中也映出个美国,映出个华盛顿,但它是影子。不过影子也是一种物质存在,它是对映过来的关系,随着那边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有的人所说的遥视功能,就是看他自己空间场范围之内的东西。当他走出世间法修炼以后,就不是这样看了,那是直接看了,叫佛法神通,那是威力无比的东西。

在世间法中遥视功能是怎么回事呢?我给大家剖析出来:在这个场的空间中,在人的前额部位有一面镜子,不炼功的人是扣着的;炼功的人它就翻转过来。当人的遥视功能要出来时,它会来回翻转。大家知道电影胶片每秒钟二十四个格能使动画连贯起来,少于二十四个格时就有跳动感了。它的翻转速度超过每秒二十四格,它把照到的东西印到镜子上,翻转过来叫你看,再翻过去之后就抹掉了。然后再照、再翻、再抹,不断的翻转,所以你所看到的东西是运动的,这就是它照到了你空间场之内的东西给你看,而空间场中的东西是从大宇宙中对映过来的。

那么人身后怎么看呢?这么小的镜子,身体周围不一定全都照的到啊?大家知道,人的天目层次开到超过天眼通、将進入慧眼通的时候,就要突破我们这个空间了。就在这当口上,将要突破还没有完全突破的时候,天目就会发生一种变化:看物体都不存在了,看人也没了,墙也没了,什么都没了,物质不存在了。就是说在这个特定空间中,再纵深看下去的时候,会发现人没有了,只有一面镜子立在你这个空间场的范围之内。而这面镜子在你的空间场和你的整个空间场一般大,所以它在里面翻来翻去的时候,就无处照不到。你空间场范围之内只要是宇宙中对映过来的东西,它全部能够给你照射進去,这就是我们讲的遥视功能。”(《转法轮》P.56-58页)

根据电磁辐射的原理我们知道,人体在不断的辐射出各种不同波长的电磁波,在这个空间中,从极微观的角度分析,到处都布满了各种大小不同的微粒,这些微粒的密度不同、层次不同,对人体辐射的电磁波的反射、折射和透射的效果也不同。某些微粒组成的反射层会象镜子一样,罩在人体的四周,对一些电磁波产生反射或折射作用,这与地球的电离层极为相似。如果人们能够检测到人体辐射的各种波长的电磁波,就一定会发现这些反射层的存在。不仅人体存在这种现象,各种物体都会存在这种现象,只是物体辐射电磁波的能量太小,人类现有的检测技术无法检测到,就不承认这个事实。

一切都是神安排的。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如果你细心体悟,追其最根本的原因,你就会认识到创世主洪大的慈悲和博大的胸怀以及最细致的安排。创世主在焦急的等待着每一个可救度的众生。

唯一的希望

亿万年的开创
五千载的辉煌板荡
历史不再延续
因为它建在成灭的基础上
不是没有希望
创世主没有把世人遗忘
只是迷中你必须了解真相
大法徒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
(《洪吟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