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间所见:孩子们背后那根线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17日】

炎热的天气,特教机构的园区内的孩子们也显得异常暴躁。几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集体狂叫、乱砸物品,甚至从三楼丢下电器,吓坏很多管理人员。我也使出全力,试图拉住这些发狂的年轻人。但一切似乎徒劳,他们发作时力大无比,四个大男人也拉不住他们一个人。

在一阵狂乱之后,我隐隐注意到这些发狂的年轻人,背后有一根线。我就沿着这根线看去,发现这根线连到了园区后排地势较高的旧房舍,而这些房舍在新大楼启用后变成了库房,已经少有人进出。再定神一看,这旧房舍的另外空间,竟然呆了一只巨大无比的绿色蠕虫!要说大呢,应该比台北101大楼还要巨大,而且还露出一环又一环的牙齿,非常吓人的,它的形象,就如同《MIB星际战警》中的地铁怪兽。

原来孩子们背后那根线,就是连到了这只巨虫,正是它让孩子发狂的!这让我连想到资深员工描述的,过去还在使用旧房舍的年代,孩子们发狂时更凶恶,打人、咬人样样来。了解乱源之后,我准备发正念清除它,但心里也纳闷为何这只巨虫会出现在这个人烟不多的山丘,干扰这些孩子。所以在我的功接近它时,我试着再了解其中的因缘关係。很快的,我知道了它的想法。

原来,它是这座山坡的“原住民”,这里的所有虫类都归它管,应该算是虫王。几十年前,我们的机构在这山丘成立,当时的运作,比较接近农业社会的方式,没有太多的污染,大家也相安无事。

但近年来,这些旧房舍当库房使用,机构没有好好维护,且周遭堆积很多废弃物及垃圾。所以大家都不喜欢出入那地方,甚至被附近的阴灵占用了。而现代科技一步步的渗透,尤其是杀虫剂、化学清洁剂,让山上的水源、生态都受到严重破坏。这一切除了让这个物质空间的昆虫、植物的生存受到威胁,最后连另外空间的虫王也受不了,使这只虫王不得安居,乃至采取报复手段,机构才不时出现孩子们发狂作乱的情形。

明白了这层因由,我没有清除它,简单告诉它真相,它在另外空间也听的明白。我将机构污染环境的情况上报处理,同时也告诫它不得干扰这些孩子,因为宇宙在正法,众生都是为法来的,哪怕是特教机构的孩子。我就发现一对长着虎牙的可爱双胞胎兄弟,很喜欢亲近我,虽然身障、脑袋不灵光,但他们原来可是天上的龙!

经过这次事件之后不久,机构就进行环境的清理,我们恢复了平静,孩子们不再出现集体狂乱的情形。从事件中,让我深刻体认到,仅从表面的观察去解决问题,往往治丝益棼,甚至造下业力、伤及无辜。所以遇到不如意处,不能只看表面,更不能以恶相向。孩子们的发狂,背后却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因缘。发挥善的力量,给予真相,才能真正救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