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文化的主角是神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29日】

人类的一切文化,都是神有意传给人的,也就是人应该知道和遵守的。因为是神传给人的,那么文化的主角就一定是神,这在各种的技艺、文化中都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文学、音乐、绘画、雕塑、体育等,都是如此,国内国外虽信仰不同,但都在颂扬他们心中的神。

中国的文学,到处可以看到神的影子。比如《封神演义》直接演的就是神;四大名著都是神的杰作,《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就是智慧的化身,也是在借助神力在做事;有的直接写神,如《西游记》,有的间接有神在把握着,如《水浒传》中的九天玄女以及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红楼梦》中的人也大都是神转世。

西方的文学,最著名的就是《荷马史诗》,由两部长篇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组成。里面的主角都是神,希腊的以宙斯为首的西方神。

雕塑和雕刻也是,国内外大部分的宏大形象都是神,中国好像多一些,比如弥勒像、释迦牟尼像和无数的菩萨像等;国外最著名的要算维纳斯像,是希腊的女神像。

绘画在西藏最为明显,也是画的他们信仰的神。西方的教堂里,到处都是宏大的神的画像,在四周和教堂的穹顶,也出现一批以达芬奇为代表的著名画家。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的音乐,都是宗教音乐是最好听的。很多人喜欢佛教音乐还有西方的教堂赞美诗。中国古代的音乐也与神有着很深的渊源,作者不乏是和尚、道士和居士。

神传给人文化,是要人向神学,好的生命甚至会通过修炼,返回神界。当然,本次创世的目地是为了正法,一切都与正法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正确对待神传文化,对走正自己的路是有帮助的。一切的文化都应紧扣“神”去理解,去对待。因为神才是所有文化的主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