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实修的点滴感悟

唐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17日】

对于上班一族的我而言,能参加周末的集体学法,是十分难得和值得珍视的。而近来由于诸多原因的限制,我参加的这个学法小组暂停了。于是我只能在晚间参加家庭学法小组的学法。可是晚上又常常得回去照顾卧床生病的家人,在匆忙的奔波之中时常会迟到或不能参加。因此,心里特别羡慕那些能有充裕时间,每天或每周经常能参加集体学法的同修。也常思忖着,该如何做会更好些呢?

不如还是尝试参加白天的家庭集体学法吧。这个学法小组有家人同修,还有一位男同修。这位同修无论从学法做三件事等方面都较精進。但是临去之前,我犹豫了很久。

反思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我看到了自己对于这位同修的所谓“欣赏”中,其实掺杂着不少人心,有色欲、崇拜心,也有现代人变异的“喜欢”。而这种种不好的人心,影响着当时的集体配合,也间隔了我和丈夫同修的关系。几次交流中,我对于丈夫态度的“不善”与“质问”不由得心生怨恨。

一个人独处时,真正冷静下来,反观自己的内心,才看清了在自己身上存在的心性问题。师父在每次讲法中,都会告诫我们,向内找、向内找,向内找才是修炼的机制和法宝。可是我在这方面还做得很不够,似乎总是在看对方的不足,尤其是在家庭生活中,负面思维占主导,很容易盯着对方的缺点,时时向外找,表面上我似乎不动声色,内心里却不依不饶,总想找个时间与他理论一番,或找个同修倾诉一下。这种强烈的争斗心使我越来越不能平心静气的在家庭生活中实修自己。

一次, 我向上文中提到的那位同修说了一些家事,希望他能在修炼方面时常提醒丈夫,(其实当时自己的心念并不纯,嘴上说为他负责,心底还有对丈夫的积怨和不满。)而当同修表示善意和理解时,自己又用了人的一面去对待,生出了本不应该有的“情”。这种情形之下,丈夫有所察觉,而同修巧妙、智慧的回避。面对着丈夫的几次询问,我由最初的含糊其辞到坦诚面对,这其中,面对他的拳脚相加、冷嘲热讽,我于苦痛挣扎时更真切的看清楚了,由于长时间以来,不能踏踏实实的用心学法和实修,才会使家庭中的矛盾在自身和对方的争斗心、妒嫉心和色欲心未修掉,旧势力趁机钻空子时愈演愈烈,丈夫甚至提出离婚。

后来看了同修推荐的明慧文章《大梦醒来见真我》,真有些如梦初醒的感觉,决心彻底摆脱旧势力强加给自己的情魔(色欲魔)的控制。师尊讲:“你要脱离了它,你就不是人了,那是神,人执著于情,其实是被动的,但是人却认为是主动的。”(《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人,超越了人世间色欲魔的低灵控制,就是在走向神。于是我发正念解体这些不好的败坏物质对自己的干扰,同时把师尊关于“修心断欲”的相关讲法抄下来,反复用心记诵,隔了一段时间,发现空间场内那层粘乎乎的物质已消失了。

回忆修心过程中的这一幕一幕,我深感自己多年以来实修的欠缺,与此同时,人的一面有些顾虑重重了。同修和丈夫会怎么看自己呢?还要去参加集体学法吗?

而当我意识到,我也是法的一粒子,应溶于整体之中,集体学法是师尊的要求,参加集体学法就是在圆容整体时,心里感到很踏实。我想,至少他们修好的、明白的那一面是不会拒绝的,是希望自己也能溶于整体中的。简单、纯净的一念,使自己的心里瞬时变得清亮了起来。

学法的那日,阴天,我坐的位置没什么光线,黑暗中,我几次都读错了,丈夫不时的纠正着那些读错的地方。但我的心态很稳,一心只想着同化法,没有什么杂念。

学完法,我走出家门,去面对面发真相期刊和破网软件时,出奇的顺利,人们都微笑着接受,还有年轻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心头更是感觉十分敞亮。

当天晚上,丈夫却由我这次学法读错字说起,说了一些误解我的话,我没有争辩,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淡然笑对。我想我的心是坦然的,矛盾和痛苦中在时时守心性、修自己,师尊和天上的众神都能看得见,这就够了。

层次所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