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孝”



【正见网2014年07月04日】

传统文化讲“百善孝为先”,古人评价一个人,有仁、悌、孝、义的标准;汉代有举孝廉制度,出仕做官就看人品,“孝”的成分最大。一个人讲孝道,尽孝心,人人称赞;反之,对待父母恶言恶行,就是不孝之人,不仅世人不容,天理也难容。

传统文化中有一则“雷警不孝”的故事:

江西有一人,赶鸭为生,他父亲年纪已很大了,且老妻已丧,孤身一人。这个赶鸭人因为他父亲不干活,坐着等饭吃,经常辱骂他。一天,他正在放肆地谩骂他的老父,忽然响起一声炸雷,把他提到院子里跪着。邻居跑来观看,只见他的头发胡须,衣服裤子全被雷电烧尽,神识痴呆,一动不动。其中有能够识别“雷书”的人说:“快去把铁锅翻过来看,一定有奇异花纹!”于是持锅翻转,果然有红色篆文,经他识别,是:“雷警不孝”四字。大家凑钱为他请僧设道坛回向,并把他抬来跪在老父面前,三天后醮忏结束,他才能开口说话。从此他改过更行,邻里的人都称他为孝子。

今天的人如何对待老人与父母呢?

去年冬天,一个理发店里进来一个人,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个老人。进了门,这个人把老人放在门口挨冻,自己进到屋里暖和去了。老人冷,大声喊:“我不理发了,回去吧。”这个人走过来二话不说,对着老人脸上就是一巴掌,吓得老人一声不吭。旁边的人议论纷纷:这个儿子怎么这样对待自己的父亲呢?知道真相的人说:“这个人是敬老院的领导,那个老人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这件事在当地传了开去,人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共产党敬老院的可怕。

我父亲是医生,我们一块到过一个老人家,住的是破房烂屋,老俩口八十多岁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没有一个人过问父母的生活,母亲又慢性病,想看病,又没有钱,父亲还要种地、做饭,照顾母亲,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我父亲说:“要到医院去做个检查,确定了病情之后才能在家医治。你几个儿子,怎么没有人管呢?”老人叹气说:“谁管呢,老三有点孝心,儿媳妇管着,不叫和我们接触,连说句话都不允许。”走时,我父亲说:“我来想办法,给你找个车,到医院检查一下,花不了几个钱的。”

那是1996年的事,我们附近有一个村子,儿媳妇每次喂猪时,都喊着公公、婆婆的名字,把公公、婆婆比作猪,其意何其毒也。

这就是中共破坏了传统文化的恶果,人们失去了道德的约束,不知道“孝”的真实含义,也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即使遭了报应也不会相信是不孝之报。

今天,随着法轮功真相的广为流传,人们看清了中共害人的本质,中共的谎言也越来越没有市场,为了装潢门面,又捧出了传统文化,宣传“孝”,甚至在公众场所也张贴宣传传统文化的宣传画,但是第一幅画就是宣传党的政策,送政策进门,第二幅是女儿给妈妈洗脚,意思是党妈妈教育出的好儿女。什么东西到了中共的手里,都会被改变含义,传统文化的“孝”,被中共加以演变就变成了“党孝”。在中共的眼里,人的生命一钱不值,视生命如草芥,为了一党专制,什么都可以牺牲的。

一直在民间流传的《九评共产党》一书,深刻的阐述了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中共一日不亡,国无宁日,民无宁日,家庭无宁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它要害人的本质就不会变。

不要再对中共抱幻想,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大潮,三退自救,解体中共,才是时代之需,民心所向,天意之必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