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思清韵:缘结圣莲

晨思


【正见网2014年06月18日】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冰清玉洁,被视为天国圣花,请欣赏《扇舞莲花》。”中国新年过后,我和学生一同欣赏神韵的舞蹈节目。舞蹈开始,一群女孩子莲步轻移,回眸浅笑,手持粉扇翩然起舞,舞出片片莲花瓣。举手投足间,如行云流水,含蕴圣洁、娴雅、轻盈之美。置身神韵之场,感觉浑身被祥和的能量包裹,心清似玉,沉醉于莫名的感动里。

时隔一周,上课时,我们又欣赏了神韵舞蹈《仙莲起舞》。当乐曲“莲花颂”的旋律在耳畔徐徐响起,看着眼前的云海升腾、莲花摇曳,我不由想起数年前的往事……

那一年,我将乐曲“莲花颂”的歌谱抄写在黑板上,教学生唱了几遍,曲荡回肠,婉转、深情的旋律吸引着每一个孩子,原本令他们望而生畏的“视唱”不再枯燥、难学,很快就学会了整首歌的曲谱。以后上课时,在“视唱”的教学环节,我便时常教学生唱“天音净乐”,见他们学的轻松自如,自己也满怀喜悦和信心。

上完课后的一个下午,我却莫名其妙的被请到校长办公室。校长拿着一本学生工整抄写的歌谱,指着写有“莲花颂”曲名的谱子严厉的责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是教科书上的吗?……

那些歌谱是我从海外的明慧网下载的。我想,身为教师,为学生开阔、拓展一下艺术视野,作为教育教学中丰富而优美的课外延伸,是非常有必要和价值的,所以心里很坦然。而被党文化洗脑颇深的校长,每次谈起我的个人信仰都会紧张兮兮的和所谓“搞政治”联系起来。

但,以后在层层施压之下,年轻、不谙世事的我一度被迫害的精神十分压抑,不愿、甚至害怕听到“莲花颂”这首乐曲,因为它会令人联想起那些不愉快、令人精神窒息的回忆。

这种痛苦的精神折磨持续了几年之久。直至在筹备自己的婚礼仪式“缘结圣莲”时,志同道合的男友希望我能在婚礼中演奏这首曲子,因为“莲花颂”是他最喜爱的乐曲。于是我一遍一遍的聆听钢琴版“莲花颂”,被“怕”充斥的心在汩汩清流般的乐声中一次次洗礼,终于超越了自己,在神圣、庄重的婚典上为众多宾客演奏了这首曲子。那一天,是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

单位的领导、同事们也都来贺喜了。在“真善忍”的信仰中修炼多年,我向来不计较曾诬告自己的年轻同事,一如既往,热情、诚恳的与大家相处,因此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尊重。

从此,天音净乐又在校园中悠悠回荡……

“云海升腾临仙境,莲花摇曳舞娉婷。”望着“仙莲起舞”中的凌波仙子飘然沓来,宛如云中的朵朵净莲,予人以无限的光明与希望。我默默祈愿,在尘世中坚守“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如清清出水莲,今后无论身处顺境或逆境,都能把“真善忍”的美好传递给每个纯真的心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