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从一件小事说起

大法弟子 若水


【正见网2014年06月12日】

妒嫉心对任何人来讲,都是应该去而又不好去的。哪怕是为了证实法,也会出现矛盾。一山不容二虎,那是常人,大法弟子不应该是这样的。有一次,在一个证实法的项目中,我的意见没有被采纳,当时冒出的想法却是:从心里希望,和我水平差不多的那位同修的意见也不要被采纳,否则就心里不平衡。

当然结局是很明显的,那位同修的意见被采纳了,现在也知道为什么了,也许就是要通过这件事来去掉我的妒嫉心。向内找,自己也不相信,修炼这么多年了,竟然还有那么严重的妒嫉心。常人常讲“同行是冤家”,我怎么和常人那么相似,这么多年白修了吗?

对我来讲,这件事是个好事,让我能够认清自己的执着,才有机会提高上来。我当时就想,既然这位同修做的比我好,那我就去做别的项目,同样是证实法,做什么不是做。放下这颗心后,自己感觉轻松了。回家的路上,一个声音告诉我:“放下了这颗心,那么你还可以继续在这个项目上做,毕竟你在这个项目上是有能力的,之前是因为有妒嫉心,现在没了,继续做吧。”自己想想也对,现在我还在那个项目上,只是去掉妒嫉心后,比原来顺利多了。

在古代,妒嫉心也是很常见,最常见的是申公豹和姜子牙,孙膑和庞涓,作为最神圣的大法修炼,不正是要突破这个东西,给未来留下一个表率吗。说大法弟子是开创,不也包括这些方面的改变吗?现在我特别注意这位同修的意见,多看他的意见和我的意见的区别和好处,从而提高自己。

突破“一山难容二虎”,也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够做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