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之缘

大法弟子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6月07日】

大自然的造化,往往会给我们不停的制造惊喜,使得我们对这个社会充满了好奇与快乐。不经意间,就会遇到与我们有缘的人,与之交谈,做朋友,也许仅仅是擦肩而过,留下一个浅浅的微笑,或者回眸间那充满善意的一个眼神。缘,是美好的,它能产生出意想不到的人与人的美好,使得人们对生活更加有希望和信心。

美妙不仅仅局限在人,人与物,物与物同样充满了缘。我家在一楼,一块空地上种了几颗丝瓜,向上扯了几根绳子,便于丝瓜向上爬。有一颗丝瓜的藤长得特别快,比别的高很多。

有一天,这颗很高的丝瓜藤的头突然向下了,不知道为什么,费了很大劲,才正过来。耽误了接近两天的生长高度。第三天,奇迹出现了,在两根绳子最接近的地方,两颗丝瓜藤的须拉在了一起,像是两个人在牵手,而且在最近的距离。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测试的距离,也不知道它们是怎么联系的。

为了让它们能更好的生长,只好将它们分开了。它们仅仅做了半天的牵手。又回到了自己的人生轨迹。直到今天才明白,丝瓜藤停下来回头,是为了等另一个丝瓜的藤,就像是我们人走路中停下来和熟悉的老朋友握握手一样。马上又回到自己要做的事,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

人们常说万物有灵,植物与人一样,它们的智慧并不低于人多少。相反,通过有些实验,认为它们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过人。比如它们会选择一个适合的,能够承受果实的位置上才开始结果,它们会选择一个隐蔽的地方,结一个大果实,以便能够留下自己的后代。有几次都逃过了我的眼睛,直到长得很大时才发现,已经不能吃了,只好留作种子。它们的目地达到了。

茫茫人海中,有多少人是和我们有缘的;又有多少的动物和植物,与我们有缘,数不胜数。

聪明的都知道,与大法的缘分是最好的,最善的缘,与大法弟子的缘,也是非常可贵的。谁能与大法和大法弟子有缘,就会有未来,是最值得珍惜的。但愿我们都能珍惜这份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