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查对大法的坚信是否百分之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26日】

在平常的日子中,经常说一思一念都要站在法上,但关键时刻人的观念和怕心全都涌了出来。在一次磨难中,当自己觉得身体挺不住了时,首先想到的不是大法,而是一些想逃避磨难的杂念,当然其中包括怕心,致使自己在磨难中产生了动摇,出现了“是不是师父没管我?”等一些不好的念头。过后只觉得心情不好,并没有悟到什么。在一次和大法弟子的电话交谈中,明白了自己根子上的问题。我突然发现平时嘴上经常讲“我的一切都是大法造就的,我一定要时时事事都按大法法理去做”,可实际上并没有做到“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

我静心反思自己,大法在我心中的份量到底是多少?如果不是百分之百,那么是什么占有了其它的部分?我找到关键的问题后,只觉得豁然开朗,一下子好象在自己面前开了一个大门。我告诉自己我要让大法百分之百地占有我的头脑。我的一切都要和大法保持一致,不管遇到什么磨难,不管天塌地陷,我只要大法,我的一思一念一定都要站在法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