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法粒子的一点新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9日】

前些日子为了更深入地向华人讲清真象,参加了一些华人社区的活动,在各种话题的讨论中,用从大法中悟到的新的、正的观念,和人们一起探讨人生中的许多问题,讲真象的效果不错。这其中有一个社区和当地世界日报联合搞了一个有关义工方面的征文比赛,我觉得这也都是讲清真象的好机会,就写了一篇《世界需要义工群》投稿,其中就讲到了大法弟子对整个社会的无私奉献,他们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义工。结果这篇文章被评为第一,社区在迎圣诞联欢会上特意颁发了奖杯。

由于自己对正法进程对弟子的新的要求还没有更深的认识,所以我根本上并没有将这件事与正法联系起来,只把它当成是我个人的事,心想很多人都看到了这篇文章,也算是向他们讲清了真象,我并不看重获不获奖,所以就一个人默默地领了奖。后来和同修一说,他们说为什么不让摄影的同修去将这一过程拍下来,也是讲清真象的一种资料,并说我不在法上。我心中一震,仔细一想发现自己在对正法进程的认识上的确是没有悟得很好。师父在《大法坚不可摧》中说:“大法弟子为什么被邪恶残酷地折磨,是因为他们坚持对大法的正信,是因为他们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可见我们在正法进程中所承受的一切,就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法粒子。而在《法正人间预》中师父说:“众生无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庆、同祝、同颂。”那么在随后到来的“大法在世间全盛之时始于此时”(《法正人间预 》)的时期中,大法弟子所面临的来自人类的赞赏、褒奖等等又怎么能归结为个人的事呢?我们的一切都是法开创的,我们得到的一切荣誉不也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法粒子吗?

当我们心中真的没有了自己而只有法的时候,我们才能有那么大的气魄和坦然的心胸去迎接那法现人间的壮观。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12月17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