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革入手,写好讲清真象的正见文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9日】

在向中国人民讲清真象的过程中,仅仅揭露迫害真象是不够的。因为中国人由于源远流长的文化背景和旧势力的安排,观念很深,几十年受到的高压专制统治使中国人变得自私麻木消极。因此,讲真象的过程中破除中国人的变异观念和谬见、予以正见是很重要的。在这方面,写给常人看的正见文章起到很大的作用。

已有的讲清真象的正见文章多从几个角度谈:破无神论的壳、真正的科学、宗教的相关历史等。其实还有一个很易于中国人接受的讲真象的切入点,那就是文革。文革十多年的浩劫在中国人特别是老一代人和知识分子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和教训,其荒唐、荒谬和身处其中时的疯狂使许多人不堪回首,而且一提文革中发生的事情中国人马上知道那是错的,文革给中国的发展、教育、技术等方面带来的严重影响直到今天中国人民还在承受。所以,利用这一特殊的历史事件给中国人的印象和教训,如果能把江XX政府对法轮功的镇压、对大法修炼者的迫害同十年浩劫类比起来,让中国人一下子看到迫害的实质和真象以及由此给全国和全国人民带来的严重影响,很多中国人会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

其实今天的这场邪恶迫害中许多邪恶手段都发源于文革:媒体诬陷造谣,欺骗蒙蔽人民,挑起群众斗群众,强迫表态,株连,洗脑,关押迫害,是非善恶颠倒,恶人当道,好人受害……而这场波及全国的大迫害也就是“第二次文革”,只是那时迫害的对象是老帅和知识分子,剥夺的是人们受教育的权利;今天迫害的对象是大法修炼者,摧毁的是国人的道德。如果我们能通过正见文章将这些论述清楚,让老百姓一目了然──“噢,是这么回事!”那么剩下的话不用我们多说,老百姓自会联想,明白迫害的原因、实质和后果了,也不会把这场迫害仅仅当作是修炼人的事──文革中迫害的是知识分子,但由此带来的天灾人祸和给国家发展造成的影响,每个中国人甚至几代人都受害无穷。

我们可以通过分析文革来帮助中国人树立正见:如善恶到头终有报;比如当年的知识分子妥协的结果是受到更严重的迫害,还如开始整少数人时很多人观望、觉得事不关己,结果越来越多的人受害、挨整……而现在对法轮功的迫害,实际就是对每个人信仰的迫害、对每个人选择生命返本归真道路权力的剥夺,企图迫使每个人失去这千年难遇、万年难遇大法救度的机缘,受害的哪只是几生几世,受害的是生命的永远!这场镇压是多么的邪恶!

以上是我想到的正见文章的一些思路,写出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愿更多的同修参与进来,写出更多更好的讲清真象的正见文章,破除中国人头脑中的变异观念,启发他们的善念,让可贵的中国人民明白真象。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