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看到的是大法的美好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8日】

我的工作是审签单据,每天要接待办公人员十几人,签名几十个。经常有人当面赞扬我的签名漂亮、刚劲有力等。单纯从书法角度看,字很普通,只是熟练罢了,为什么得到别人的赞扬呢?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从这个班上下去,你带的是真正的功,是高能量物质。你回家也写两笔字儿,字不在好坏,可有功啊!”(《转法轮》)我悟到这些人通过我的字看到的是法轮大法的美好,好人就能看到好东西,这是师父慈悲,给了他们从我这里了解大法真相的机会。作为大法弟子,我应该很好地珍惜这些生命,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于是再遇到有人提起我的签名,我就告诉他们:签名字体本身很一般,但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签名带有祥和的力量,所以您看着感觉舒服,才说好。用这番话做为开头并结合自身修炼的经历和体会向他们洪法和讲清真相,效果不错。

在这过程中有几点体悟,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必须去掉怕心。怕别人举报、怕讲不好常人不理解等等,这都是变异的观念。

师父在《精进要旨》“变异”中说:“神职人员的不正当行为完全违背了贞洁的誓约,使神的嘱托变得一钱不值,令人类与神都感到震惊!善良的人们一直把他们当做自己是否获得拯救仅有的依赖者……”我个人理解:大法弟子是目前还有善心的人们获得拯救的希望,如果我们还存有怕心等变异观念,不仅违背了自己史前立下的誓约,还使许多善念尚存的生命陷于非常可怕的境地。

2、保持正念。发正念铲除阻碍人们得闻大法真相的邪恶,让更多的人清醒。这样做后,遇到有不少人说:我在某处看到过你的签名,字真漂亮,今天不忙,想来见见你。于是又有生命了解了大法真相。在讲话时,不论人家说出什么话,是惊讶、赞美还是困惑、不解,我都不动心,面带祥和。

3、针对不同的对象,按照他们的接受能力来讲,同时也可根据他们各自的情况赠阅真相材料、VCD光盘或大法书籍。

4、多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新经文《排除干扰》)在学法比较精进时,讲真相就比较自如;不精进时,讲起来自己都不满意。

5、不论讲的当时有没有明显的效果,我们都要坚持下去。有的人听完之后端正了自己对大法的态度,可能在这之前别的大法弟子也向他洪过法,他也接到过真相材料等等,在我面前表现出的一切也包含了其他大法弟子的努力。有的人当时可能看不出有什么效果,可能这一次会为他以后再接触大法真相奠定基础。“其实度人的是法”(《精进要旨》“不讲狂语”)。

其实每位大法弟子都有常人可以看到的美好,不必特意去表现,有善念的人都会看到和感觉到,这是洪法和讲清真相的好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