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艺术 (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7日】

“主佛的慈悲是洪大的,已经把佛法留给了人,宇宙将再给人一次机会,让伟大的佛法把宇宙的真正现实再现人间,荡尽一切污垢与愚见,用人类的语言再造辉煌。珍惜吧!佛法就在你们面前。”(《精進要旨》“再造人类”)

“佛法可以揭开宇宙、生命、科学之谜,能使人类从新走上正确的科学之路,但佛法不是为指导人类科学而造就的。……那么在佛法中开智的专家学者将来会很多,他们将成为新人类在各方面学问的开拓者。”(《精進要旨》“证实”)

在新人类诞生之际,人类的科学、艺术、文化等等,一切都将是大法给人开创的,那么一切新的标准和式样都将有异于过去那千万年来的“变异”的一切。文化、艺术、服饰、……,是不是从头到尾来个更新,使其归正到大法给开创的标准呢?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有没有归正一切不正的责任呢?

画是让人看的,绘画应体现出真正的美好,引发人的善心,而不是污染人的心灵。古代很多的绘画体现了神的伟大庄严,让人敬仰。

大法给人类开创的绘画艺术只能是更好的、更美的,给新人类带来幸福和美好、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个人所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