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正见文章在向中国人讲清真相中的作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2日】

目前正见网上的文章,很多都是学员修炼中的体会和心得。也听不少学员说爱看正见上的文章。正见和学员的接口已经不是大的问题了。个人认为,正见网的一个作用就是让学员看到自身的一些变异观念,并破除它们,大家共同提高。“正见网上表现的是未来人类的新观念,代表着新人类的未来思想与正见”(《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这就需要很多的学员来参与,让学员关心正见也是正见网发展的一个重要部份。

但是,正见网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涉及的面还很窄。在目前,正见一个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建立和常人的接口,让常人也能看到想看的文章,看懂我们的文章。我们有大法电视、大法报纸等等,正见也可以为其提供稿源。学员也可以下载正见文章向广大人民讲清大法真相。这就要求我们的很多文章能让普通人看得懂。

其实我们的很多文章可以写得深入浅出,常人也可以看明白的。但是由于学员的很多文章没有圆融下来,只适合给学员看,常人就没法看。《转法轮》是一部宇宙的天法,师父却用很朴实的语言、故事来讲,常人能看到常人要看的,修炼人能看到修炼人要看的。我们的文章如果能圆融下来,圆融到常人这层理,常人不也能看吗?当然,这不是说我们的文章就没有高深法理,法理是在文章的背后。不同层次的人可以看到不同层次的内涵。

向中国人讲清真相是我们目前正法的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在当前向中国人讲清真相过程中,正见网可以起到自己独特的作用。

向西方人讲清真相相对容易,有时从人权角度就能讲清真相。但是,中国人在这个邪恶的镇压过程中,受毒害很深,讲清真相相对困难。中国人民被邪恶的江泽民及其专制机器的谎言蒙蔽了达两年多,天天听到的就是邪恶的谎言和造谣。有很多人由于听信了邪恶的谎言而对大法及大法弟子抱着仇视的态度。大法弟子是修善的。对于这样的生命,我们也要给他们机会,因为他们是被蒙蔽的。在向大陆中国人讲清真相时,就要求我们做得很深入,细致。

“深入细致地向中国人民讲清真相,帮助中国人从正面了解大法,意义非凡。”《明慧编辑部:抓紧时间向可贵的中国人民讲清真相》我认为这里的深入细致的内涵很深,不是简单的说明一些真相就能解决的。告诉他们有关天安门自焚,1400例等真相是我们讲真相的一个重要部份,但我认为不是全部。当把这些真相告诉一些人时,有些人可能很容易就接受了,但是有些人不一定能接受或相信,因为他们被毒害地太深了。

造成向中国人讲真相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人的一些变异观念。这些变异观念阻碍了他们了解真相或传播真相,有很多人自以为知道大法真相。即使很多人知道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也无动于衷。因为常人很多的变异观念使其不能辨别好坏了,以为镇压有理。比如有很多人认为我们弟子去天安门是和政府斗,去上访是不顾家人和单位,是给单位领导找麻烦,在国外讲清真相是丢中国人的脸等等。这些变异观念使他们认为镇压有理,甚至于助纣为虐。这些变异观念使他们看到的不是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一面,而是动了不好的念头。

我们的正见文章可以从法理上来分析常人的变异观念,使他们认识到哪些是不好的。如果我们的文章使一个普通人的观念发生了改变,从而使其对大法有了正确的看法,这不是救度了那个人吗?在讲清真相中,让人们认识到残酷的镇压,揭露邪恶的谎言是必要的。但是,由于当今人类已经没有好坏的标准了,让人们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好、什么是真正的坏,对于向广大人民讲清真相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更容易向他们讲清真相,启发人们的善念。

常人的怕心和漠不关心也阻挡了常人之间互相讲清真相。破除人们的这些变异观念可以启发常人善的一面,帮助我们讲清真相。如果一个常人向另一个常人讲清了真相,他就和大法结了缘,为未来得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哪些观念影响了中国人了解真相,哪些观念使其不关心对法轮功的镇压。破除中国人的这些变异观念,是深入细致讲清真相的一个组成部份。这个任务看起来难,其实也不难。大法弟子是掌握高层法理的,用高层的法理来清除人的变异的东西,那是很容易的。当常人在读我们弟子的有理有据的文章时,就能破除他们的变异的思想和观念,为他们未来得法奠定基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