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而不盲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2日】

一天,经常与我一起交流的同修告诉我:“我很忙,所以你给我的大法文章,都没时间看,顶多看看标题……”听他讲完,我若有所失,想到我应该向内找,竟然忽略他的接受程度,大法文章的重要性也没及时交流,让他了解。

师父说:“宇宙的所有众生都偏离了这部法,也就是说他们的境界和纯度用原始的宇宙大法的标准衡量,都不够标准了,那么他们对这件事情的所有安排与帮助就变成了我做这件事情的最大障碍,因为他们无论做得再好,都不会超越他们的境界。如果按照他们所安排的这一切去做,那么大家想一想,做完了那不也等于没做一样吗?做完了还是那个境界与标准,怎么能行呢?所以他们所安排的、所干的这一切是不能够承认的,也不能成立的。”(《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我体会到当我们不重视学法而花大量时间做大法工作时,就很容易陷入旧势力的安排中,结果就是“做完了还是那个境界与标准”(《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忙而不盲,抓紧学法才能摆脱旧势力的控制,“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大法坚不可摧》)。

“忙”是目前很多大法弟子的共同考验,因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必须完成大量的工作,所以如何善加利用时间,就是大法弟子的智慧与耐力的展现。“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因为常人整个都在这一个层次面上。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怎么体察出来?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转法轮》),因此,我想到大法弟子只要心性超越常人的层次,就能超越时间的控制了,所以“忙”就不应该成为我们的阻碍。

大法网站的文章提供了全世界大法弟子交流的环境,是非常珍贵的,尤其很多文章都是同修冒着生死证实大法的见证,展现出无比的勇气、信心,从中帮助我们走的更稳,就如一位同修悟到“每一位大法粒子的体悟都是全体大法粒子共同的财富”,希望同修能真正体会到并重视这些文章。有时,我真正感受到读或写大法文章,是在清除我所在层次的不好的思想,让我受益匪浅,我也更努力地将自己的体会用清楚的语言真实地记录、发表出来,与全世界大法弟子交流、切磋,共同精进。

以上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