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师父新经文《正法与修炼》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2日】

有一天早上炼完功,一回到家先生的脸色很难看,一看我走近马上抗议似的把门用力一甩,发出好大的一声“砰”,我告诉自己可不要被“情绪”钻空了,冷静地应变。在冻结的气氛中,虽没有冲突,却感受到他对我(大法弟子)及大法的仇视,忍不住心中又升起无限怜悯……,突然,我想到师父在新经文《正法与修炼》中的话:“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与过去的个人修炼是不同的。在面对无理的伤害、在面对对大法的迫害、在面对强加给我们的不公时,是不能象以往个人修炼那样对待、一概地接受,因为大法弟子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如果不是我们个人的执著与错误而出现的问题,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在干坏事。”看清了是邪恶在从中作梗,于是我立即排除“情”的干扰及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那一瞬间,没了背后的因素他变得平静了,脾气也发不出来了,我也体会到保护常人的善念是我们的责任。

师父在这段经文中还说:“但是,我们还在修炼中,还有最后的常人之心。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我再向内找,也发现自己对他“讲清真相”的不足,开口前总是先想他不能接受、不听……,让“想象”钻了空子,“害怕”他批评大法、造业,因此,邪恶才有了生存的空间。感谢师父给我大法中的智慧、理智,终于让我看到事情的因由,不再被动的忍受一切而能主动的思考及处理问题。

有了这样的体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什么是功能》)这句话的涵义。“在未来不同历史时期宇宙中如果出现破坏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现时大法将如何正法、使一切圆融不破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当前三界内的一切也都是为大法而存在。大法在魔难中圆满了一切的时候,迫害大法的邪恶都将结束。”(《什么是功能》)

2001年12月9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