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的陷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10日】

人的伟大和神的伟大是不同的,人的伟大在神看来甚至是完全错误的。我发现在我们的同修中有一种错误的认识,好像在邪恶的迫害中把所有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是对别的同修的保护,是无私的表现,其实还是没放下私。

在人看来能为他人牺牲自己是伟大的,但这种牺牲自己本身不是也承认了邪恶对你的迫害了吗?这种承认本身不也是助长了邪恶了吗?我们大法弟子人人都是大法粒子,迫害谁不是对大法的迫害呢?从这点上说,我们不还是把自己从大法中分出来了吗?我们不要把自己看成是自己的,我们都是属于大法的,一切对大法本身不利的我们都应该否定,包括对我们自己。当年弥勒日巴要自杀,他的同修把他拦住了,说你将来要修成佛,你现在杀自己就是杀佛啊。从神的角度讲,我们不论承认什么形式的迫害都是错的,迫害我们自己也是迫害神啊,这是决不允许的。我们所要做的是抵制对我们任何人的迫害。

还有一种误区,就是在被邪恶提问时编一些自己没做什么事的理由,好让邪恶把自己放了,邪恶还真的用这个理由把你放了,这是邪恶的阴险之处。这是人心的陷阱,因为我们带着这种人心怎么成神呢?同时这里面也有对邪恶顺应的成分,因为你心中默许了如果我承认了做这些事邪恶就可以迫害了,我不承认邪恶就没有理由迫害了。那么我们站在正法的角度看这个问题,我们要彻底否定一切邪恶的迫害,我们有必要回答它们吗?这种所谓提审形式本身都是错误的,都是邪恶强加的,我们没必要回答,没必要编什么故事,什么都不用说,这种审问本身都不应存在。

我听说有的同修在被所谓提审中坚决“不吃、不喝、不说话”,什么都没有,令邪恶毫无办法,我似乎感觉到了这无声背后除恶的惊天动地的力量,这是对邪恶安排的一种绝对的抵制与铲除。神不是囚徒,不必在被迫害中回答邪恶的任何问话,神捍卫的是大法的威严,神的威严,在这里没有人心,只有神的否定迫害本身。这种境界使我想到佛道的空无,想到了大觉者静如一潭死水般不起一点涟漪的心,想到了宇宙的本源--不动的水。任何千变万化的邪恶在这种微观的境界面前都如梦幻泡影,不值一提,任何万动在我们不动的心中都会归于无有,没有一点涟漪,任何邪恶掉进这不动的本源里,都将立刻解体,无影无踪。

人的心、人的办法是复杂而无能的,大道至简至易,大法中的神啊,让我们共同展现神的光芒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