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10日】

再严酷的冬寒,也拦不住春天的容颜;寒雪冰阵,在春阳下哭泣成河流,败枝枯叶,正被澎湃的春潮席卷。映入眼帘的,不再是残雪泥路,和灰蒙蒙的天。江南,已是碧草莺歌,彩蝶翩翩。梧桐树在反复使用着紫色胭脂,木棉花举起一簇簇陶醉与浪漫。冬天,已变的破碎和遥远。尽管人们的记忆,还有冬的阴影,而春的到来,把所有的目光定格成惊喜,人们心里,也变得欣然轻松,正气浩然 。该来的谁能挡住?该去的那是必然。

在北方,桃花树,在余寒中抖开红袍:用大把大把的粉红色,展一片片霞,捧一簇簇鹃……这时候,溪水开始在山谷里弹奏,林深处,露出一张张鹿的脸。渐渐的,绿,开始成为时尚:所有春天的风景,开始在人们的目光中急速的蔓延…… 天空,正在挤走最后一缕寒气,用自己的高度,和大爱,让众生在这季节中去采摘,去挑选。

春天来了,是惊喜?还是期盼?尽管冬天的路,我们走的很长,可我们没有迷失,面容毅然,脚步刚健,满天的目光都为之惊叹!这是因为,我们的血液里,奔腾着期盼;我们内心深处,涌动着春天的源。

春天来了,有舒心的气息,也有一点点微寒,甚至有时,也会春雪满天。但毕竟是阳气上升,接下来便是“清明、谷雨……什么能挡住季节的变换?走出去吧,和万物对话,告诉他们:“挑选美好,别错过春天。”冲着天地大声的呼喊吧:“选择美好,就在眼前!”

春天,人容易懒散,也容易疲倦。农彦说:“三秋不如一春”,沃野千里,茫茫长天,抓紧耕耘吧,就是不留遗憾。这还看不出吗?春天既是起点,也是终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