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的体悟

吉林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08日】

今天在学《转法轮》的时候,突然就走神了,心里莫名其妙的冒出了对家人(常人)的不满,埋怨之心止不住的往出翻。心里想:“这哪行啊?这还能学好法了吗?对法也是大不敬呀!对师父也大不敬啊!”于是一边压制这不好的思绪一边努力专心的学法,可是压不住,能好那么一会,眼前的字句比较清晰的入心了,但紧接着思绪就又跑了,眼睛看着法却不知道读的啥了。就这样好一会坏一会的学,想努力排斥负面的思维,学好法。

因为和家里常人的事已经是发生过去好久的了,今天无缘无故的翻出来明显的就是邪恶的干扰嘛。现在邪恶已经图穷匕见,也不再打着什么幌子了,赤裸裸的蹦出来干扰,我认识到了这一点之后,心态稳定了不少,学法也有了起色。这时候恰好读到了师父的这段法:“你把它那个东西拿掉之后,你就发现这边身体上啥都没有。什么腰椎盘突出、骨质增生,当你把那个东西拿掉之后,把那个场打出去之后,你发现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么骨质增生也没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个东西在起作用。”(《转法轮》)感觉豁然开朗——是啊,“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身体上的“病”如果把它背后的因素拿掉,这边身体马上就好了,那么遇到的精神上的矛盾冲突啊不也是一样吗?把背后的邪恶因素除掉,那不也就啥也不是了吗?一切也就烟消云散了。

过年的时候和姐姐同修交流,她说以前她一直认为,既然邪恶的因素已经反映到这边的物质身体上来了,造成了实实在在的创伤,那么即便是拿掉了背后的因素不也得经过一个过程才能好吗?可是她通过亲眼所见,发现只要同修做的好,把那个病业一拿掉,这边的身体确实是马上就好,就算是有一个过程,也是极其快的,很短暂的。

个人浅悟,层次有限,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同修,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