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人的观念 在法上认识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06日】

我修炼已经三年了,可双盘始终很困难。有一段时间自己也很着急,周围的同修也不断地鼓励我,自己也下了一番功夫,可还是不行。

有一天我学法,读《转法轮》第二讲“关于天目的问题”时,师父的几句话突然间点醒了我。师父说:“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例如在显微镜下看人是个什么样?整个身体是一个松散的、由小分子构成的,就象沙子一样,颗粒状的、运动的,电子围绕着原子核在运动着,整个身体都在蠕动着、运动着。身体表面不是光滑的,不规则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分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象,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

我一下明白了,腿硬双盘起来困难,这是一种假象,是人的一种观念。我们是修炼的人,应该在法上认识问题,不能被常人的假象迷惑,要破除人的观念。由于在法上悟到了,所以从那以后双盘也就不是问题了。

现在把自己的一点体悟写出来,希望能给和我有同样状态的同修以启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