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圆满金光大道

台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05日】

"师父说“八万四千法门,小法小道非常多,而且越往边缘上,说道越多越复杂。越往中间大道、大法修炼就越简单,抓住中心去修就比较快。” “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转法轮》) “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 (《 路》)

我赞叹“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大法洪传,有缘“放下常人心 ,得法即是神”,行在圆满金光大道上“修行如蹬梯”,“非是修行路上苦,生生世世业力阻;横心消业修心性,永得人身是佛祖。” “忍苦精进去执著;大法弟子千百万,功成圆满在高处”。(《洪吟》)

一般人常常会用“路是人走出来的”或者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来勉励别人或自己。可是,人就是那么在谜中为情而活着,不知道法轮大法修炼的路就是真正走出人来的一条独一无二的“返本归真”的圆满金光大道。而且这还是千万年难得一遇的殊胜机缘才能碰上的。

师父说 “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 (《转法轮》(卷二)) “真正实修。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地修炼。” (<<精进要旨>> “何为修炼”) 我体悟到慈悲的师父不仅给我们正法修炼时期铺下一条走向圆满的高速公路,而且还铺给了我们非常便利的各个交流道和环状连外道路,甚至于还给了我们自动导向地图仪 。师父在(<<路>>) 的经文中更清清楚楚地开示我们“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去执著心的状态不同,过关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现上是很难找到别人给铺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车。”我认识到时间是非常紧迫,是留给我们大法弟子加紧跟上正法进程修炼用的。尽管我们每个人背景境遇的不同;面对的难,消业,执著心不同;所走的路不同,但都是在多学法主修心性辅炼功,讲清真象,证实大法中走向圆满金光大道上在修。我们既然有这么幸运得闻大法,得修大法,那么就更没有任何理由因为不够精进而落下,否则岂不是非常对不起师父了,再说也对不起众多的同修和自己。师父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所以,每个人除了参加集体活动外都在主动地找工作去做,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 (<<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没有去想自己是在为大法做什么、应该怎么样去为大法做、我怎么样能够为这个法做好,都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你就像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一样,无论干什么自己就应该那样做。” (<<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修炼就是要在法上勇猛精进“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 <<洪吟>>“实修”)我誓愿整体提升,横下一条心加快实修到位,坚定正信正悟,发挥正念正行。谨以“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自勉,并请高德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