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有三处让我流泪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24日】

正襟危坐,双手合十,然后,恭敬的把神韵光盘放进影碟机。每年观看神韵时我都是这样。而今年观看神韵,有三处让我落泪。

舞蹈《风雨中的莲》,讲的是中国大陆母女俩修炼被迫害故事,这个故事在大陆哪个城市都有,很有普遍性。当母亲被恶警活活打死后,孤零零的女儿面对恶警的恐吓与威逼,仍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几次从恶警手里抢过绣有“真善忍”和莲花的绢帛。舞蹈中,把大陆警察迫害大法弟子那种恶毒凶狠的劲儿,表演的形象逼真,且有级别的层次感。

看这个舞蹈时,我想起本地一家同修:年轻的父母和上学的女儿都修大法,突然有一天,父母被恶警抓走,母亲在当晚就被活活打死。父亲又被判刑。孩子无依无靠,只好跟姥姥过。有一天,姥姥领着孩子来看我,我见孩子孤单单的样子,心里很酸,悄悄问她姥姥:“孩子想她父母吗?”老太太说:“能不想吗?只是孩子从不说。”我用敬佩的目光看着这个小弟子,她的脸上透出一种刚毅和自信。此刻,看着舞台的表演,想起身边的同修,想起大陆,有多少个这样破碎的家庭?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顷刻冲破了刚毅的闸门。

第二次落泪是:当报幕员介绍乐队时,乐队同修恭敬的站了起来,向观众致意,我的眼泪不由落了下来。人们对神韵的赞美,多数都在说演员,很少提到乐队。可以说,乐队的位置在舞台下面,是最低的,是不露脸的角色。可是,他们默默的为整体付出,为别人铺垫,真心配合整体,每个音符,每个细节,都演奏的极认真。如果没有大善之心和很高境界的话,那在乐池里是坐不稳的,更不会坐在角落里默默的付出。我在泪盈眼眶时,双手合十,真心的向乐队同修致意!那个烧火做饭的小和尚,很少露过“人”的脸,可万神却在瞩目他。

第三次落泪:演员谢幕时,上场的形式很别致:领舞演员各自拿出自己的绝活,向观众亮相致意,真是精彩!太精彩了!这是东土人的真功夫,是大法弟子的“单兵绝活”,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今年的神韵比往年都精彩,演员背后付出有多大可想而知,除了排练上的巨大付出外,在学法修心和境界提高上,同样有着巨大的突破,不然,节目怎么会这么好呢?因为修炼人,境界越接近神的临界点,越能得到神的点化和帮助,神会开启智慧,给你灵感,包括另外空间美妙的展现。神助人还不震撼吗?人展现神的美好还有止境吗?

看神韵,我找出许多差距,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的点悟,真的该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多救人,才不负师父所望。

一点浅见,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