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放名利情

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01日】

当我们通过修炼之后,已经能够做到放下常人的名利之心了。对于世俗中的名利已能做到淡然视之、泰然处之。那么,我们是否会在大法中又生出名利之心呢?

在当前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们各展所长,利用一切可行的方式、方法发挥着各自的聪明才智来证实大法、揭露邪恶!在这了不起的、伟大的壮举中我却发现自己开始生出了另一种肮脏的心―在大法中求名利。在一段时间中,我会沉浸在自满的回忆中,想想过去为证实大法而做的一切,一种人的幸福感、满足感跃上心头,甚至感到有些骄傲。这充分满足了我还未修去的情。突然的醒悟,觉得不该,但却未能重视、警醒。只是告诉自己别想了,继续干自己该干的吧。就这样轻易放过了,也放纵着这些肮脏的心,它们便似野生的蔓藤植物般疯狂得侵蚀我的正念!在这滋生出的一片执著中,我不时从言语、从行为中流露出自以为是;流露出对别人的不屑一顾,对同修的一些失误的不满和苛责。这些邪恶的蔓藤分裂着我和同修之间的关系,恶化着同修间融洽、无间的气氛,同时也让我内心真正的自我深深感到苦恼!表面上敷衍了事的找了找自己,却把大半精力花在看对方哪有问题,越找还越有理了,全是对方的错!唉,我惊叹与人世的执著,当你的心不在法上而执著什么时,这执著便迅速包围你、吞噬你,因为当你不能够真正视自己为炼功人、不能溶于法中时,你便是个渺小的、无力的生命。

我在法上提高的速度骤然慢了下来,甚至开始停滞不前。我开始了真正痛苦的反思,通过真正静下心来学法,通过阅读明慧网同修的文章及同修正法的种种伟大壮举,我深深震撼于法的威力!豁然间这些蔓藤类的东西在我心中所制造的荒芜被一扫而空!我一下子明白了师尊所说的“……你就象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一样,……”(《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这句话的含义。我是一个粒子,在我应该在的地方起着我应该起的作用,对于旷宇而言,我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没有大法和师尊我又何以存在呢?我的一切为大法而存在,大法的需要才是第一位的!在与同修间有不同意见时,我不再固执的认为我的办法才是最好的;在与同修一起工作时,我不再觉得有谁在指挥我,即使指挥了又如何呢,工作中需要协调、需要指挥(但心态要纯正),我也不再有要领导谁谁的心了。这都是名利心,而且它还容易使人生出显示心,我下决心要从根上消灭它们。我在发正念清除自身不正确的思想观念时,便从内心的深处发出清晰的一念:“尽我生命之所能清除这变异的、邪恶肮脏的心,就这样想它们死。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当我的决心如磐石一般时,当我的正念无比纯正时,我发现向内找是那么重要,只有向内找才能发现一切变异,才能真正分清自我加强正念。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根本区别呀!

由此我也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当然也可能是杞人忧天只是写出来供同修参考。在现一阶段有许多大法弟子因正法的需要而挑起了向媒体、向公众讲清真相、揭露邪恶的担子。从而有许多弟子成了名人,或经常在公开场合露面。这种情况下,我想一定要时时保持正念,这一切是为了证实大法而做的,决不是为了个人的什么。千万别滋长了变相的名利之心啊!“大法没有名、没有利、没有官当、就是修炼。”(精进要旨《猛击一掌》)

2001年11月28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