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我和世人那份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30日】

十几年的修炼中,我遇到的人形形色色的,其中有不可理喻的。起初面对世人的心态总停留在希望他们快点明真相上,后来我发现自己在执着结果。于是,一段时间我注意观察他们并试着将自己不平静的心再放放,心态的转变,使我有机会转换角度找自己和体察他人,虽然自己心性有限,可还是感受到了佛法慈悲、威严无比,由此我的大脑也随着自己执着心的放下而渐渐开阔。修炼的美好,让我体会到了其中的神圣。

缘份不同,遇到的人不同,心中期盼世人得救的心一直未曾改变。那其中的酸甜苦辣各种滋味也尝了个遍。曾经的朋友有的明白了真相,有的反目为仇。当我的心被尘世打得纷乱时,一种不肯放弃、不服输的劲头让我再次警醒,问自己,我为了谁?我到底该为了谁?

终于,我懂得了将自己放下,试着转换角度体谅他人,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善念的美好。放下自我,让自己的心境去追寻阳光,我变得开朗起来,不再去感受苦恼,虽然那狡猾的苦恼会随时想占领我的大脑,我毅然迈出的那一步是踏踏实实的,苦恼自然甘拜下风,永远别想追上我了。

那天我将门窗打开,听到了不远处有鸟儿的叫声,虽然只有几只鸟儿在叫,由于心境微妙的转变,快乐住進了我的心田,修炼多么美好。我知道自己还有执着需要我将它们连根拔出。与以往不同的是,我知道了我要注重过程,做好自己该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