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否定旧势力与修自己的关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31日】

正法走到最后,但还是有许多同修长期处于家庭、身体、监狱 、洗脑班等魔难中。针对旧势力强加的迫害,有的消极承受,有的无可奈何,有的长期处于找同修的漏与不足中,甚至一味的指责同修修炼中的不足,而很少去加持同修共同正念破除、否定旧势力的迫害。

从法中我们都知道同修出现被干扰与迫害固然是因为修的有漏才被邪恶钻空子,我们应“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别哀>),但我们也不能承认有执著有人心就应被干扰与迫害,在承认旧势力的存在中去清除迫害、去修自己。 有的甚至处于长期紧张的状态,为避免迫害而找自己修自己,其实这就是承认。师父说“大法与大法弟子是反迫害的,这也是身为大法弟子的责任。不在法上修,承受迫害本身也无法修的更高,更达不到大法弟子的标准。不承认它旧势力提供的这个所谓的环境,因为在正法中我会使一切众生都同化大法,根本不需要在这种邪恶中锤炼大法弟子。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成。它们这样干我的弟子可成,它们不这样干我的弟子也可成,只是邪恶非要这样干,这样会对正法干扰,会使它们在行恶中犯罪,会使很多生命与世人,包括它们自己,被淘汰掉。” (《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师父还说:“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所以即使我们修炼中有漏,我们是在救度众生做好三件事中归正,决不能承认邪恶强加的魔难“直指人心法上修”。在大法中修炼,我们不走承受,我们吃的苦只是去心之苦,因为师父都给我们承担了罪业。由于对法理认识的不足,使我们很多同修承受一些不该承受的痛苦。

例如:有同修认为不能有修大法就上了保险的心,以人为榜样的心,否则旧势力就会抓住这人心把同修弄死、把同修弄上绝路。我们这不是不自觉的认可了旧势力的安排了吗?我们有什么人心应在大法中修去,旧势力也不配把同修弄死或弄到监狱里去迫害。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它们的目地是什么呢?叫你们看到学了大法也不保险、你也得做好,做不好也不行。它们就搞这个东西,就是它们把个人修炼看的重于证实法。而且呢,在当前正法这个急需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时候它们搞这些,它不是破坏吗?一个大法弟子在世可以救度多少生命啊!这不就是干坏事吗?”“旧势力时不时的就会有对学员的干扰,可是救度众生这件事情多主要啊!非得搞这些干扰。不承认它!因为它们谁也不配参与。”如果我们的认识造成对大法错位的理解,思维站在旧势力一边,那就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因为你承认那它就有理由管你。

比如一同修遭遇很严重的身体迫害,总是承认自己这是欠的债,或有业力,或没做好才被迫害,只限于消极承受、消极找自己的人心当中,周围同修也说都是你自己没做好,你应该自己承受。我们通过和她在法理上交流:从法中我们知道师父已为我们善解一切怨缘并在七.二零后已把我们推到最高位置。所以我们要摆正正法修炼与个人修炼的关系,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同修从法上明白了是自己理不清承认了旧势力,同修和她一起发正念解体邪恶,身体神速般康复。

但还有一个极端就是只强调否定旧势力而忽略了修自己,有一同修身体出现比较严重的迫害,胃痛的在床上翻滚,几天吃不下东西,以前也出现类似状态,他只强调否定旧势力,却忽略了修自己。我们在一起学法交流,共同认识到以前是学法不深,认为在迫害中修自己就是承认了邪恶,所以一味的发正念清除邪恶,而不重视找到自己在修炼中的漏,用法归正。还有由于忙于三件事中学法走形式,不在法上的地方没有按法归正,有的人心如色欲、不让人说,对同修的情等不是在法中修去而是回避或放任,通过学法,同修认清这些败物,严肃在法上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并立掌清除,绝不能再滋养这些邪恶,“除尽邪念人归正”(《洪吟三》<再转>)。当心性提高上来后,胃痛的假象从此彻底消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