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7日】

在《转法轮》第七讲“治病问题”一节中,师父讲到用功能去抓病业后面的灵体时说,“说他心脏有病,这个手对着心脏部位去抓的时候,另外空间那个手进去了。瞬间,非常快抓住了之后,你外边的手一抓,两只手就合一起,就抓在手里了。”我悟到,我们修炼好的那一面是另外空间的“那只手”,我们还在人中修炼的这一部分是这个空间的“这只手”。在正法进程中我们的这“两只手”应该密切配合,共同行动,才能使我们的功能发挥出来,真正起到除恶的作用。相反,当我们人的一面抑制了神的一面时我们的“两只手”就不能密切配合,就是有漏的状态,没有达到真正的“身神合一”,我们的功能也就不好使。

师父还说,“你说你抓它,怎么抓?你这个常人之手触及不到它,你在那儿乱划拉,它也不管你,它背后还乐你呢,乱抓一通,很可笑的”(《转法轮》)。不能在法上认识到什么是正法,什么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只凭着对大法的热情去做正法的工作,那就是“常人之手”在动。这样,我们不但不能触及到邪恶,反而只能给邪恶留下空子,使邪恶大笑。

经过不断地学法,我们悟到了越来越多的法理。基于对法的理解,每个弟子都对在助师正法中走哪条路,应该如何去做有一定的想法。但是,如果他(她)觉得自己的心态不纯而要等到心态纯正时才去行动,我认为这个想法就如同打坐时固守念佛号的状态一样。如果他(她)只是等待心态变得纯正那他(她)的心态就永远也不会纯正。今天的修炼与过去的修炼不同是因为今天的修炼是正法修炼,是师父设计的一个动态过程。师父说,“……目的是一边做着正法的事一边在讲清真相中为你自己的世界圆满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圆满你们自己世界的同时也就是在消去你们最后的业力,渐渐去掉人的思想,从人中真正走出来。”(师父新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的思想与心态是在正法的动态中变得更加纯净的。另外低层次的纯净在高一些的层次来看就是不纯净,那么当一个修炼者意识到自己的心态不纯时也许是应该向更高层次突破的时候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更静心学法,向内找,更积极地投入到正法的动态进程中去。换句话说,这才是“两只手”密切配合的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