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4日】

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因为在一些家庭琐事上和孩子着急甚至发火觉得自己做得很不好。随着不断地学法修炼很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可就是在对待孩子的态度上进展缓慢。明知那样做不对,可事到临头总是忍不住。(女儿很调皮,很会辩解。)

今天早上起床后学了一段《转法轮》卷二,(其中谈到了“万法归宗”和禅宗、道教等一些情况。)然后去叫女儿起床,带她去诊所输液。(女儿这几天患了重感冒)在这过程中我突然发现自己今天的态度很温和,很自然,且没有强制自己如何的压抑感,女儿也意外地听话。就在昨天,同样的事情因为我态度不好还弄得她朝我大声喊叫。当时想了想,并没有常人那种所谓的情绪化的因素起作用。

那么是什么改变了我?当然是法。可我今天学的内容并没有明确谈到“真、善、忍”。这是我忽然悟到:师父讲的一切都是法,一切法理都是围绕“真、善、忍”在讲。师父的各次讲法都是在向我们展现不同层次的“真、善、忍”,不同角度的“真、善、忍”。而且作为宇宙特性,这三个字中的每个字也同样具足“真、善、忍”。

所以我的变化看似意外,偶然,其实是学法修心的必然。从而我进一步明白了师父《安心》诗中“缘已结,法在修,多看书,圆满近。”的深刻法理,明白了师父为什么多次在不同情况下强调弟子们要多看书。因为只要看书,我们就在消除思想业力;就在破除我们在常人中形成的各种观念的壳;就是在法中纯净着自己,同化着自己,就在不断地提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