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保险的一点看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3日】

古人讲积蓄,现代人讲储蓄,如今很多人进行保险。保险的业务很多,总之就是让你以生命、身体、资金投入作代价,参与保险公司的投资、炒股、储蓄,从中余利。

一个常人迷于尘世中,生生世世不知积了多少业。生病、遭灾可能就是业力轮报。可是,有了这样为自己赎罪的机会又用金钱做交换,业力无法偿还,可能又欠下新的业力,这样背负沉重的担子卸不下来又不断加重。以前的生生世世进行业力轮报,如今恰恰逢宇宙大法弘传之时,宇宙正法之际,宇宙中的生命都要重新摆放自己的位置,一个业力满身不能偿还的人,你将去哪里?一个常人的生老病死是有定数的,投保的人若命丧黄泉,即使得到再多的经济补偿还能满足你追求物质利益之心吗?只能让你背负更多的债务。所以所谓的人身保险、疾病保险、意外保险等根本不能为你“保险”。

师父在经文《富而有德》中说:“德乃生前所积,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无德而不得,失得而散尽。”常人不知这个理,在如今物质第一,物欲横流的时代,一味地追求经济利益,保险成了人们青睐的行业,并将其奉为时代的趋势。我认为保险与炒股差不多少,都是德与业的转化,是旧势力变异人类、变异社会的产物,其根本目的是破坏人类,将常人推向毁灭,因此这不是新人类的行为,应予以否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