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破除邪恶”的一点浅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4日】

最近看网上同修们的体会,我非常感动,尤其是知道大法弟子们都在为正法尽着自已的全力,真的让我感到一种激励。

我对“破除邪恶”的理解一直很浅,只知道是师尊不承认的,而且是要用正念铲除的。但在“破除邪恶”的过程中,总是感到自已被什么障碍着。

我突然想起一年前曾做过的一个梦:我梦见自已在一个翻卷着恶浪并且看不到边的黑色大海上飞着,四周充满着阴森恐怖,到处暗藏着杀机。飞着飞着,我看到天空中不知从何处四面八方不断地涌来大量的黑云,要把我围起来。当时的情形,真的是感到不可能从中飞出去。我感到自已被一种无名的恐怖包围着,后来就醒了。梦中的景象是如此清楚,一连几天,我心里都是心有余季。通过学法,我坚定了,但仍想不明白那梦中的阴森来自何方。现在我明白了,就是来自旧的势力。学习了师尊正法时期的经文,我真的感到这个可恶的旧势力非常邪恶,非常可怕。

特别是近来,感到这个邪恶真是无孔不入,只要一有漏,它就想方设法地钻。尽管也在发正念,也在学法,但仍感到似乎状态不太好。我的障碍到底是什么呢?

通过学法,我明白了变异的观念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我发现自已没有意识到的一种怕心,那就是潜意识中总想着邪恶的旧势力非常可怕,因为它们总是干扰破坏,真有点感到防不胜防,甚至有时会想是不是自已生命的来源层次低。再挖下去,我意识到真正的原因是自已在法上的认识存在不足。

我开始重新思考做为大法粒子,应该怎样看待这个旧的恶势力。

“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转法轮》第24页),因为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变异了,偏离了造就它们生命本源的根本大法。如果再接着变异下去,那就是面临着彻底地毁灭。我悟到这个旧的势力是一定范围内的天体偏离了宇宙特性“真、善、忍”后的产物,或着说是层层生命的变异代表。如果主佛今天不正法,这一定范围内偏离了宇宙“真、善、忍”特性的天体早就被解体了。正因为主佛慈悲,想要最大限度地挽救层层的众生,所以才采用了正法这种形式。很高层次中的神都不知道师尊是谁,因为这偏离了宇宙大法的天体中的所有生命都必须在迷中去摆放自已的位置。我悟到这也是旧的恶势力敢于干扰、阻碍主佛正法的原因。

师父在《正念的作用》中讲:“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我悟到,因为许多物质都变异了,比如时间、空间等等,地球是宇宙的垃圾站,所有不好的东西都会往这落。那些旧的势力将所有不好的一切压向地球。它们利用大法弟子“长期生存过程当中所积攒的那些不好的因素和在低层境界中所造的业”(《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进行干扰破坏。它们迫害大法弟子,其真正目的是想以此达到迫害大法;它们阻碍众生得法,其真正目的是想毁灭众生。它们为了不被消毁,固守其变异,想以此达到阻碍正法。

师尊为天体中的层层众生承受了我们难以想象的魔难,是因为师尊慈悲众生,想要救度众生。但这并不等于说这个旧的恶势力有什么能力伤害到师尊,它们在大法面前什么也不是,更何况在主佛的面前。师尊的慈悲太洪大了,甚至连参与阻碍正法的生命师尊都给了它们机会。只可惜这些生命变异的太厉害了,念念不忘要考验大法。它们迷在那个变异的层次中,处处给主佛设置障碍,处处给大法弟子设置障碍,这与常人中的那些无知的恶人很类似,只不过是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层次中不同的表现形式而已。

能成为正法弟子都不是偶然的,无论旧的势力怎样想要抑制,想要安排,该成为正法弟子的生命都没有落下。一切都牢牢地掌握在师尊的手中。“有人讲什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是常人中的一种邪说,那魔永远也不会高出道的。”(《转法轮》第164页)可见,这个旧的恶势力其实在宇宙大法面前什么也不是,那么在大法粒子前面呢?

我所担心的“可能自已生命的来源层次低”其实是对师尊、对宇宙大法的正信不够,我悟到现在天体中的所有生命都在重新摆放自已的位置,以前的来源已不算数了。师父给了正法弟子最好的一切,就看自已如何在正法中修了。修回去不再是以前的位置,而是应该比以前的位置更高。因为我们将作为大法粒子而存在。

有一天下午,我骑着车子出去挨家挨户往邮箱上夹报纸,天空阳光灿烂,蓝天万里。但不到十几分钟,突然狂风大作,蓝天不知何时被乌云遮了起来。看着天空的乌云越集越多,我有点担心会下雨。但这时我一下子明白了,这与我发大法的报纸有关。于是我发出强大的正念:铲除阻碍众生得法的邪恶因素,铲除阻碍正法的邪恶因素,“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我一路发报纸,一路发正念,雨真的没有下来。好像一切平稳了,我的报纸已经发了一半了,这时感到非常的疲倦。

天开始越变越暗,似乎整个天空都被乌云占据了,我一遍一遍地发正念,开始有零星小雨下来了,我首先想到的是用自已的功将夹在邮箱旁的报纸保护起来不被淋湿。雨点变大了。我有点动摇了,心想可能是自已的力量不够。本来想好要把包里的报纸全部发完的,现在只有等改日约几个功友一起发报纸,人多力量大。当我调转车头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已是在逃跑。我身为主佛的弟子,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我在助师世间行,捍卫主佛的尊严、捍卫大法的尊严是大法粒子的本职,怎么能在邪恶肆虐时转身离去?想到这,我又转回车头,一边继续发报纸一边一遍一遍的顽强地发着正念:铲除阻碍众生得法的邪恶因素,铲除阻碍正法的邪恶因素,“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我感到自已巨大无比,全身放射出万丈金光。雨停了。我内心深处禁不住坦荡地大笑,感叹宇宙大法的智慧是如此的浩瀚,笑那邪恶是如此的渺小,就象是一粒尘埃。我发完了报纸,抬头望去,天空中的乌云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在回家的路上,天已经黑了,望着天空的点点繁星,我感到自已的思想好像不在这个空间了,已冲到遥远的地方去了。

我悟到旧势力的安排其实都是假象,都是大法弟子要破除的。只要我们不断地在法上提高,不断地纯净自已的每一思一念,“大道无敌天地行”(《洪吟》中的<太极>)。

我觉得无论我们认为自已所在的层次高也好,低也好,都应该记住一点,那就是我们是主佛的弟子,我们在助师正法,不管那旧势力表现上有多么猖狂,在大法面前,它们永远都是一堆粪土。它们对正法所设置的种种障碍,都是正法弟子们要破除的假象。我悟到对大法的正信有多强,你的正念就有多强!

想以《洪吟》中的<大觉>与同修们共勉:“历尽万般苦,两脚踏千魔;立掌乾坤震,横空立巨佛。”

以上是自已所在层次中的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