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说地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23日】

两岁的孩子和我说:“我的家不在这里在天上。南南阿姨的家也在天上。”

“天上有什么呀?”

“有很美的花,有爸爸,妈妈,外婆,外公,爷爷,奶奶,哥哥……”

显然,这已经不是常人层次的谈天了。三岁的孩子去发资料,看到有人走过赶紧递上资料,真诚地说:“法轮大法好。炼了之后身体好,道德回升。”五岁的孩子说:“以后师父会用很美很美的花接我们回去。”

修炼法轮大法之后,我们给平常的生活赋予了新的内涵,平日的讲话从本质上发生了改变。平时学员间交流洪法经验,是讲如何救度众生。谈凡事向内找,是纯净自己的世界。向世人讲真相,表面上是请求他们的支持,实际上是向他们讲述惊天动地的大觉者威德的建立;说的是人神同在的时代,伟大的生命在修炼中如何用生命护法,师父如何用无量的慈悲救度迷失的生命。法会是我们最愿意去的场合,在庄严的法会上,我们谈的都是与修炼有关的美好的事,高尚的事。我们的话语中连着层层层层的天。这是事实上的谈天说地。

修炼以前,每每为自己的笨嘴笨舌苦恼,也想过一些办法加以改善,不过收效甚微,后来就习以为常了。好在女孩可以籍此得文静的美称。记得刚开始向世人讲清真象时,我结结巴巴,组织不好心里的话,回答不好常人提出的刁钻的问题。如今已是远远不同。这里面包含着对法认识提高带来的修炼层次的提高,谈话中带有法的威严。透过表面平淡的语言,我能平静地和常人讲清道理,话语间饱含觉者的慈悲。修炼法轮大法开智开慧,我因此而变得能说会道。我知道,我已在修炼中走向成熟。

第一次和我的上司谈论法轮大法,周围有不少同事,其中不乏有幸灾乐祸的。我不卑不亢。事后,一位中国女同事告诉我:“你刚才讲得真好。我就不会和洋老板讲话。”以后,我这位上司带我去见他的上司,介绍道:“她就是(炼)法轮功,你可不能派她到中国,否则她会被关进监狱的。”上司的上司很自然地回答:“这样我们就不会失去她了。”

常有这样的情形,开始讲真相就会有在这个空间看来是没来由的阴冷。我明白在另外空间有负的生命在干扰。此后,我都注意做到在讲真相时用正念清除邪恶,纯净周围的场。这样才能在自由的广大空间里谈天说地。记得一次和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同事讲真象。我微笑的神情有着觉者的坚持,我平静的话语句句有力。在强大的正念之场下那位刚从邪恶环境出来的同事心服口服,由衷的说:“看来就是(魔头)江XX出面也讲不过你。”那是肯定的。一个走向毁灭的邪恶生命什么也不是。

一次下班时间到了,呼拉拉地围过来很多刚来的中国同事,据说他们常在背后谈论我。他们有很多好奇和不解,但没有恶意。他们争相提问。时常有人打断问话:“这么简单的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了。就不要占用她的时间了。”“这样的问题去看明慧网就可以了。”他们已经知道有明慧网。我被围在中间,感觉修好的正的因素以他们的方式参与助我一臂之力。我看着他们,与他们和气地交谈,话并不多,同时从心里祝福他们能和大法喜结善缘,能在不久的将来得法,走入修炼。期间有一个电话打进来问我们在干什么?我的同事想了想,回答:在进行学术讨论。

现在,我周围的同事都非常愿意与我交谈,他们喜欢问我一些在他们看来很深的人生道理。他们甚至打听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炼法轮功。我坚定地和他们说:“快了。以后会有很多人炼法轮功。”他们听罢,惊讶的表情中带有欣喜。一位同修说我把身边的场给正过来了。

周末在本地一风景点炼功讲真相,面对围过来的中国游客,我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业力阻碍他们正确认识法轮功的物质,我知道需要首先去掉这些不好的东西,然后我讲开了:“法轮功在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深受欢迎。”感觉上我有常人演说家所不具备的演说技巧。我注意到,我们的许多学员都有天才般的口才,在他们中间,我只是普通的一粒子。经常会有人们佩服地感慨:“你们一个个的出来这样说话,看来你们师父真了不起 。”通常,我会非常认真地告诉对方:“是的,我们师父事是最了不起的 …… ”

作为正法弟子,人间的护法神是何等的殊胜。我们参与了一场宇宙间的正邪之战。谈笑风生中,邪恶灰飞烟灭。我们为人间平凡的谈天说地赋予新意,我们在谱写新人类的历史,我们在开创未来。我们记得,师父是这样谆谆教诲的;“我们张口讲话,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去讲,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 ” (《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