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良方—德”的启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01日】

正见网上刊登了一篇民间故事《“千金良方—德”》,这个故事能流传到今天,意义非凡,现摘录如下:

一位御厨告老还乡后,富贵在身,名望在上。终日闲来无事,闲情难耐,于是雇了一伙机灵能干的人,开了个酒馆。因为都是乡里乡亲的,酒馆渐渐成了大家消遣叙旧的地方。有事无事到酒馆坐坐,请客会友,热闹非常。

后来小镇隶属的县府一带,闹了很大的瘟疫,距京城也只有百里之遥。朝廷特派医组专员下来医治,但很长时间也找不出病源,用了很多药都不对症。疫情越闹越大,眼看百姓一个个接连死去,人人都心惊胆战,恐慌不已。即使再富裕的人,有钱也买不到药,因为根本不知道什么药可以治。

这下可难坏了宫廷上下各级官员,吓坏了宫廷内外达官显贵。世间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荣华富贵,功名利禄,霎时一文不值,能保命才是关键。可人们看着刚才还好好的人,一回头就已倒地身亡,惊恐麻木间,皆叹人生无常,如幻如梦。老御厨看到这情景,早早关了酒馆,断绝与外界联系,整日躲进豪宅。尽管宅子被他死死地封着,但病魔还是隔着铜墙铁壁伸向了御厨,他开始体力不支,时常抽搐,头晕目眩,便血呕吐。

御厨觉得自己时日不多,登上自家高楼,看着城区内外,远近民舍。昔日繁华热闹的街面,早已冷冷清清。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又身负沉疴,没走几步便断绝了性命,横倒七歪的躯体陈列在大街上。御厨看着,陡然悲情丛生,怜悯万分。垂泪叹息着:唉,功名何在呀?想我一代御厨,名满天下,却也难抵疫情。福祸旦夕,谁人可保?御厨想了想,反正自己也是快要死的人了,守些金银和满仓衣物食粮又有何用?还不如舍给那些孤苦贫家,让他们吃饱饱的,好好的穿上遮体的衣服,也不枉人世一场。让不幸染病的他们可以体面的去见祖先。还是都舍了吧。人能动真念时,真是太珍贵了。这样想着,御厨对疫情的恐惧和胆怯消失了。一股浩然正气充满内心,感觉身体也有了气力。随即他做了决定:敞开酒馆大门,吩咐那些胆大的人,每天熬粥煮汤施舍穷人,又吩咐佣人,把储备的衣物取出,送给那些衣不遮体的人。对于那些寒湿露骨的躯体,也派人整理好给予安葬。

很多富甲人家,看御厨这样一做,也纷纷效仿。反正都是一死,还不如死的有价值,有意义一些。大家对疫情的怕逐渐消失了。冷清的街面,也逐渐变得有生气了。

后来,大街小巷充满了人情味儿,满是关注,满是安抚,满城尽是温文细语,打斗的没有了,闹霸的绝迹了,连娼妓都自重了。一个月后,御厨惊奇地发现,他的身体渐渐康复了,气色恢复了先前的红润。

一天,御厨在睡梦中,看到有道人骑着仙鹤向他飞来,飞到他身边时,唱偈道: “大德善化千金方,济世岂用草药汤?天外玄功金丹做,观汝德至救疟殃。快接仙丹吧!”梦中,御厨双手一接,便猛然醒来。豁然看到,手中真有一盒仙丹,御厨不禁欢喜万分,对着道人飞来的方向,一拜再拜。第二天,御厨按照丹盒内的帖方,把部分丹药在几口大锅中化开,一一送给方圆内外的病人,效果真是神奇,病人瞬间便都康复了。

御厨又亲自把丹药送到京城皇宫,肆虐了几个月的疫情,在御厨的德行善化中彻底解决了。皇上闻之仙丹的来历后,沐浴更衣,独处静室,忏悔思过,随后聚精会神,带着虔诚和敬意写下了几个大字:“千金良方——德”,永远的留在历史中。

善恶有报是天理。人能顺应天理而行,必定得到上天的护佑。御厨的善念不仅使自己内心充满浩然正气,远离瘟疫的恐惧与死亡的困扰,而且改变了命运,其大德善行不仅给自己带来福报,还会给儿孙们带来大福报。

今天的中国大陆,中共邪党的暴政,特别是对善良的法轮功群众丧心病狂的迫害带给中国人无穷的灾难,当今社会天灾人祸不断,人人自危,躲避灾难,获得身心平安的唯一办法就是:重德行善。

法轮功学员们在自身遭受到严重迫害的情况下,依然不顾个人安危,利用着有限的收入,自费印制真相资料与神韵晚会光盘,慈悲的向世人讲述着法轮功真相、中共邪党的真相、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等真相,还向世人指明了躲避“天要灭中共”这场大灾难的办法,如果世人能够善待大法弟子,静心听真相,能按照大法弟子的要求去做,还能广传真相,这就是最大的善念善行,不仅为自己及后代积了大德,还使自己走上了得救后的新生之路。

我的父亲在明白了法轮功真相与中共邪党真相后,在明慧网上发表了郑重声明,表明了心迹:以前在无知中做的对不起大法与师父的一切言行作废,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还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发表了退出中共邪党团员、队员的声明。我父亲明白真相后,前后真的判若两人:以前是浑浑噩噩,不知为什么而活;现在是走到哪儿,真相讲到哪儿,对流落在外的大法弟子也非常好。

我父亲快70岁的人了,自从明白真相后,没有得过一次病,连感冒都没有得过,身体非常好。出门做事也非常顺,处处都有贵人相助。我母亲也跟上沾了光,用我父亲的话说:“我儿女们炼了法轮功,我们老俩口也沾光了,身体可好了,这么多年连感冒都没有得过。”现在社会上的这个灾难、那个灾难,我父亲根本就不在意,跟没有一样,每天活得很快乐,心里充满着明白真相后的正念。

人生在世,一旦明白了真相,还有什么灾难、困苦能难倒了自己呢?反过来讲,一个人真的明白了法轮功真相,什么灾难都要远离他,因为他就是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的好人,他就应该得福报。

还没有明白真相的大陆同胞,赶快找寻真相吧!在这新旧宇宙的交替时刻,明白真相才是人能得救的唯一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